创投日报:比特币现最大融资 社交型选股被看好

2015年01月21日19:4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创业、创新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投融资领域,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的新鲜事发生。这世界变化快,一天忙碌结束的时候,跟随我们的创投日报,一起看看今天的新想法、新投资。

  近期,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各种创业团队,欢迎各位看官持续关注。寻求报道的创业者请联系:xueyi@staff.sina.com.cn或私信微博:shae雪昳,1月21日的《创投日报》由新浪科技记者 周雪昳 整理

  一、新想法

  1、单身狗可雇虚拟对象秀恩爱

  如果你找不到男女朋友却仍然想得到另一半的关怀,现在只要每月花24.99美元就可以实现这个梦想。

  这两款名为Invisible Boyfriend和Invisible Girlfriend的应用可以通过短信、电话、手写贺卡等多种方式,为用户营造一个虚拟的男友或女友。这家公司早在2013年就展示过Invisible Girlfriend虚拟女友服务,但直到本周二才对外推出了这两款服务。

  来源:新浪科技

  2、微软开发智能围巾:用加热和振动抚慰人心

  继昨天的AutoCharge之后,来自微软的研究人员又开发了一条围巾。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操作让这条围巾加热和振动,这个服装配饰最终也会为如何与新兴的生物识别和情感传感装置共同配合,也是微软探索的一部分。

  据了解,如果附着在用户身体上的传感器确定了你情绪低落,那么围巾就会抚慰你。这个功能可能对那些患有自闭症和很难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特别有用。

  来源:新浪科技

  二、新投资

  1、音乐识别软件Shazam融资3000万美元 估值达10亿

  英国音乐发现应用Shazam宣布,该公司已于本周二完成了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新的投资方将获得该公司不到3%的股份,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Shazam一直是欧美iPhone用户必备的应用,帮助用户方便地根据音乐旋律搜索到音乐的名称。根据苹果的数据,过去几年,Shazam一直是iPhone平台排名前40的免费应用。而Shazam的数据显示,2014年,每月使用该应用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亿,高于2013年的7000万。

  来源:新浪科技

  2、比特币公司Coinbase获7500万美元融资

  据美国《财富》报道,比特币公司Coinbase C轮融资7500万美元,这是比特币公司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该项目融资是由德丰杰投资领导,包括纽交所、美国联合服务汽车协会、西班牙外换银行、NTT Docomo、Valar Capital、Vikram Pandit、Tom Glocer和Carlos Rodriguez Pastor等金融机构也参与其中。根据Re/Code报告估计,这笔交易的价值达到4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3、谷歌等投资者向马斯克麾下SpaceX投资10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创始人埃隆·马斯克麾下私人太空探索创业公司SpaceX近日证实,该公司已经筹集到10亿美元的新融资,这个融资回合的参与者包括谷歌和富达基金等。

  另外,Founders Fund、德丰杰、Valor Equity Partners和Capricorn等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这个融资回合。通过这项投资,这些投资者获得了略低于10%的SpaceX所有权股份。

  来源:新浪科技

  4、人人4000万美元投资美国股票交易网站

  美国股票交易网站Motif Investing近日宣布,获得了由人人公司领投的4000万美元融资,人人公司创始人陈一舟高盛投资银行前副董事长卡尔·斯登已经加盟该公司董事会。

  此轮现金注资将用于帮助这家硅谷在线交易平台向海外扩张。Motif总部位于加州圣马特奥,该公司的网站允许用户针对常见的投资主题创建、分享和投资股票组合,例如网游概念股和贵金属概念股等。该网站约有12万用户,他们购买每批股票组合需要支付10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5、问答网站Stack Exchange获4000万美元融资

  问答网站Stack Exchange今日宣布获得了一笔 400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领投机构为 Andreessen Horowitz,其他参投机构包括 Union Square Ventures, Spark Capital, Bezos Expeditions 和 Index Ventures 等。

  据了解,借助这轮融资,Stack Exchange 的总融资达到了 7000 万美元,但该公司并未透露具体的估值和营收。

  来源:36氪

  6、以色列二维码技术Visualead获阿里巴巴B轮融资

  以色列二维码技术创业公司Visualead今天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此前,Visualead 已经完成了7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和160万美元的A轮融资。

  Visualead 所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想要把二维码做的更加好看。Visualead 可以通过图像处理和识别技术将传统二维码中近 70% 的色块抹掉,做成一种近乎无形的二维码。主要为市场营销人员和广告商设计,方便他们利用二维码更好地进行品牌营销。

  来源:36氪

  7、好项目App获曼图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

  国内主打移动端的私密投融资平台“好项目”APP(haoxiangmu.com)今日宣布获得曼图资本(Mandra Capital)500万美元A轮融资。

  “好项目”App为起源资本内部深度孵化的项目,于2013年上线,刚发布40余天便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产品希望能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更好的解决创业者和投资人两端的刚需,为早期创业项目提高对接和交易的成功率。除了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外,该产品还有PC端。

  来源:猎云网

文章关键词: 创投比特币社交型选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