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被曝4年前已入侵朝鲜网络

2015年01月21日0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19日披露,美国情报部门4年多前秘密侵入朝鲜的电脑网络,美国政府根据所收集到的情报指认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去年遭遇网络袭击是朝鲜所为。

  《纽约时报》援引前美国官员以及国家安全局文件报道,在韩国等盟友的协助下,美国国安局2010年“直接侵入”朝鲜的网络系统。

  国安局的目的原本是搜集有关朝鲜核项目的信息,但随着美国认为朝鲜所构成的网络袭击威胁增加,国安局项目的目标开始转变。《纽约时报》说,国安局植入恶意软件,追踪黑客所使用的电脑和网络。这些恶意软件可以对朝鲜的活动作出“雷达预警”。

  按这名美国官员的说法,政府之所以认定朝鲜参与实施针对索尼影像的网络袭击,原因是国安局项目发现了足够“证据”。调查人员认为,朝鲜黑客花了两个月时间研究索尼影像的网络系统,随后发动攻击。

  >>链接

  斯诺登曝美准备网络战

  据新华社电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8日援引“棱镜”核心人物斯诺登爆料文件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明镜》在其网站刊载了部分由斯诺登提供的美情报部门“绝密”文件,内容涉及网络战争、远程控制、植入性病毒、黑客攻击与反攻击等。文件显示,美国及其盟友已不再满足于大规模监听活动。任何国家和个人都可能成为被攻击对象。斯诺登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报告说,“下一次大规模冲突将发生在互联网”。

  基于此,美国政府正在推动网络设备大规模升级。美国陆海空军已分别建立了各自的网络军队,由国家安全局统一领导,约有4万名国家安全局员工参与监听和网络攻击及反攻击工作。

文章关键词: 索尼朝鲜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