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投100亿开发太空互联网 可覆盖至火星

2015年01月17日11: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消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五在西雅图表示,他的太空互联网项目未来某天可以覆盖至火星,而这一项目的投资将达到100亿美元。

  马斯克刚刚结束了繁忙的一周。此前一天,他刚刚宣布将在德克萨斯州建设短距离的Hyperloop“超级高铁”试验轨道。他表示,他的卫星互联网项目可以带来快速、廉价的互联网连接,使互联网连接不受地面上通信线缆的限制。

  他指出:“相对于光纤,在太空的真空环境中,光信号传播的速度要快40%。”他认为,利用低轨道卫星提供的互联网服务可以覆盖许多偏远地区。此外,这一项目的潜力还不止于此,也可以被用于未来的火星殖民。马斯克希望,当未来人类登陆火星时,这一技术可以使互联网服务覆盖火星。

  马斯克表示:“在火星上提供全球通信网络也非常重要。我认为,这项工作需要完成,但我并没有看见其他公司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马斯克预计,这一项目将耗资100亿美元,并需要至少5年的时间才能使卫星发射升空。与此同时,在当前运载火箭和飞船的基础上,SpaceX将投入资源去制造卫星。(李丽)

文章关键词: 马斯克太空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