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机器像人类一样学习 Facebook开放相关代码

2015年01月17日13: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午间消息,Facebook周五宣布开放部分深度学习技术的源代码,以此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以及这项技术的普及。

  深度学习已经成为机器学习领域最热门的词汇之一。这项技术是在吉奥夫-辛顿(Geoff Hinton)的努力下普及开来的,他目前任职于谷歌,之前还曾在微软研究院工作。除此之外,Yann LeCun等计算机研究人员也都希望寻找更好的方式,帮助电脑学会识别物体和语音。

  Facebook同样在这一领域开展了一些工作。该公司周五宣布,将对围绕Torch7机器学习计算架构开展的一些项目进行开源。Torch长期以来都是很多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项目的核心,不仅是学术界,就连谷歌、Twitter和英特尔等企业也都使用这一架构。

  Facebook周五推出了一些优化工具,加快了基于Torch的深度学习项目的运行速度。其中一项允许开发者使用多个GPU平行训练他们的网络。另外一项改进则可以大幅加快“卷积神经网络”的训练速度,达到目前公布的最快代码的23倍。卷积神经网络是很多深度学习系统的核心所在。

  另外,Facebook还额外推出了多款工具,为Torch的其他部分赋予更快的速度。其中部分比较温和,但Facebook很多项目的速度都比默认工具快了3至10倍。

  不过,真正重要的在于,深度学习技术正逐步在我们日常使用的很多软件中发挥作用。

  例如,Google+ Photos就使用这项技术帮助用户寻找自己图库中的照片。在上周的CES上,英伟达也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如何利用深度学习帮助车载摄像头对物体进行分类,从而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书聿)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开源深度学习技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