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仍需监听全民通话数据 NSA尚无替代方案

2015年01月16日09: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政府周四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尽管遭到人权保护人士的反对,但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代替政府对所有通话基础数据的大规模搜集活动。

  在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棱镜门”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要求该国情报机构展开评估,寻找是否还有其他方式监视恐怖分子的通信信息,而不必全面搜集所有美国人的基础通话数据。

  但美国国家科学院周四在报告中表示,没有一种软件技术可以完全取代大规模的数据搜集模式。但该报告也指出,的确有很多方式可以控制已搜集数据的使用方式,从而加强隐私保护力度。

  一年前,奥巴马宣布对NSA的数据搜集模式展开微幅调整,包括放弃政府运营的大型通话记录数据库,转而使用各大电信公司管理的数据库。(书聿)

文章关键词: NSA棱镜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