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在美发布失踪儿童警报

2015年01月14日06: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二称,该公司计划利用其高达1.4亿的美国每日活跃用户,通过发布紧急警报的方式帮助寻找失踪儿童。

  Facebook已与美国国家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达成合作,将马上开始发布所谓的“安珀警报”(AMBER Alerts),通过信息流的方式向目标搜索地区的Facebook用户提供失踪儿童照片及其他细节信息。

  Facebook信任和安全经理艾米丽·瓦切尔(Emily Vacher)发表声明称:“搜寻人数增加能提高找到失踪儿童的几率。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这些警报被迅速发送出去,让那些身处最佳位置的人能够帮忙。”

  “安珀警报”是由美国司法部进行协调的一项志愿计划,由执法机构、广播公司及其他机构在发生严重的儿童绑架案时联合发布紧急通告。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周二称,将“安珀警报”扩大至将Facebook用户人群覆盖在内将可提高拯救被绑架儿童的几率,并表示儿童失踪越久就越危险。他发表视频声明称:“帮助搜寻的公民越是警醒,迅速召回失踪儿童的可能性就越高。”

  “安珀警报”计划是在1996年启动的,原因是德克萨斯州阿灵顿时年9岁的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被绑架并杀害。在她死后,海格曼的家人曾与当地广播电台合作,广播有关儿童遭绑架的紧急通告。(唐风)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失踪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