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腾讯15.5亿美元投资易车网

2015年01月09日22:5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消息,易车网(NYSE:BITA)、京东(Nasdaq:JD)和腾讯(SEHK: 00700)今日联合宣布,三方已达成最终协议,京东和腾讯以现金和独家资源的形式对易车网投资约13亿美元。同时,易车旗下专注于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的子公司易鑫资本将获得京东和腾讯总计2.5亿美元的现金投资。

  根据该协议,京东将以认购易车网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网投资约11.5亿美元,其中包括4亿美元现金和约7.5亿美元的独家资源。这些资源包括京东为易车网独家开放各电商平台的新车和二手车频道,包括移动端应用和其他支持。

  同时,腾讯也将以认购易车网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网投资1.5亿美元现金。易车网新发行普通股认购价格为每股73.31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股73.31美元)。

  此外,京东与腾讯将分别以1亿美元和1.5亿美元认购易鑫资本新发行A类优先股。

  该交易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京东与腾讯将分别持有易车网稀释后的总发行流通股的25%和3.3%的股份。京东还将获得易车网董事会一个席位。同时,京东和腾讯还将分别持有易鑫资本17.7%和26.6%的股份。

  易车网同时还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15年1月10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该战略合作事宜。(李明)

文章关键词: 易车网京东腾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