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提速云+端: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500万风投

2015年01月09日09:4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杨静)1月7日,阿里对外宣布,将加速“云+端”战略布局,加大百川计划投入,促更多生活服务和垂直社区初创型APP迅速开发,最大程度满足移动创业群体的需求。

  阿里称百川初衷是让开发者不用考虑技术底层

  阿里巴巴将通过开放报名和合作伙伴推荐两种方式,选出100家在生活服务和垂直社区领域的APP初创团队参与百川梦想创业大赛。

  百川项目负责人表示,百川计划初衷是让移动开发者更聚焦在用户体验的设计和业务的快速发展上,而不用考虑复杂的技术底层和资源上的不足。

  目前,已有接近2000创业开发者陆续加入百川计划,在降低开发维护成本、完善会员体系、实现商业变现等方面收效明显。比如,“柚柚育儿”和“过日子”等APP,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商业闭环。用户在手机端使用“过日子”查看个人健康信息管理后,可在第一时间实现健康器材和营养食材的一键购买。

  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500万风投

  据悉,百川同事启动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期间,创业者不仅可获得百川所提供的包含电商、社交、支付等产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全方位资源支持外,还会有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全程指导。有移动开发能力、有明确业务规划的初创团队,还可获得阿里无线技术总监南天、友盟副总裁焦岳、飞马旅CEO袁岳等多名移动业界大咖的36小时集中式培训。

  最终获胜的30家初创团队,将分别获得最高500万元的风投基金,并入驻百川创业基地进行“孵化”。优秀团队还可和红杉资本、IDG资本、经纬中国、真格基金等300家风投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

  据悉,阿里已联合如天使湾、飞马旅等各大知名孵化机构,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九大城市筹建百川创业基地。凡是APP初创团队,均可提交入驻创业基地申请。

文章关键词: 阿里百川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