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收购视频处理设备厂商QuickFire

2015年01月09日07: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Facebook周四表示,已收购位于加州圣迭戈的QuickFire Networks,该公司开发视频内容发布设备,以及转码和处理软件。

  Facebook本周早些时候还收购了自然语言软件厂商Wit.ai。而这笔收购表明,Facebook计划弥补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更多功能,并对服务进行优化。Facebook正在建设自己的视频平台,提升用户参与度以及潜在的广告营收。与此同时,Facebook也在吸引视频内容制作商。

  QuickFire Networks的产品包括名为T-Video的设备。这一需安装在机架上的设备主要用于视频的处理及转码。这一系统采用了11颗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以及图形处理单元(GPU)。如果在一个完整机架上安装T-Video设备,那么用户将可以获得1760个处理器核心,用于视频处理。

  业内人士预计,这一硬件将被用在Facebook的数据中心。目前,Facebook平台上的每日视频观看量已经超过10亿次。此外,QuickFire还提供QuickFire.tv服务。该服务于去年9月在TechCrunch创新大会上发布,目的是为了消除某些瓶颈,将该公司的计算能力作为服务来发布。

  Facebook这笔收购可能也考虑到人才的因素。QuickFire CEO克雷格·李(Craig Lee)曾在多家网络公司担任高管职位。首席技术官迈克·科沃德(Mike Coward)则创立过Continuous Computing,该公司于2011年被Radisys收购。此外,该公司的软件工程副总裁艾米特·庞塔贝卡(Amit Puntambekar)曾是英特尔的媒体架构师。

  QuickFire表示,将缩小自身业务,而该公司的一些关键成员将加入Facebook。(维金)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QuickFire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