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回应“前员工报料”:被查封属子虚乌有

2015年01月07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陶力 发自上海

  自公司成立以来,聚美优品便多次处于舆论漩涡中。

  昨日(1月6日),有自称聚美优品“前员工”的匿名人士向多家媒体报料称,2014年9月,聚美优品涉嫌采购海外来路不明的、甚至是假冒的化妆品而被珠海海关调查,导致北京货仓被查封。其主管海外业务的总监和业务人员被带走调查。

  对此,聚美优品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此次事件完全是恶意攻击和故意抹黑。“邮件中提到的事件完全是子虚乌有。公司从来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我们的经营活动始终在正常开展,也从来没有被任何外来因素所干扰。这种毫不负责、蓄意攻击的谣言,更不会影响我们。”

  聚美优品CEO陈欧也在其微博中澄清,聚美优品副总裁叶飞最近两个月都在韩国、日本,为聚美海淘业务与各品牌洽谈建立供应链。“聚美目前有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沈阳、郑州六大仓库,恰好就没有报料里所说的‘北京仓’”。

  据悉,早在2014年4月,聚美原北京仓库就已迁移至天津武清物流园区,并不存在9月份北京仓库被 “查封”一事。

  事实上,聚美优品遭遇“假货”的质疑由来已久。日前,陈欧首次公开表示,公司计划将第三方平台下的化妆品业务全部转为自营,以此来强化对产品质量把控,未来业务重点将集中在海淘领域。

  据了解,早在2014年6月,聚美优品旗下化妆品海淘网站聚美海外购上线。9月初,聚美海外购在聚美主页开通独立频道,并推出新“便利店”购物模式。

  目前,聚美已经基本停止扩张第三方平台业务品类,其中化妆品类逐步向自营转变,第三方平台将只保留服装品类。同时希望通过“极速免税店”模式的海外购业务来弥补第三方平台的空缺。

  而在此前,第三方平台占聚美总体GMV(商品交易总额)的比例高达48%。此番转向自营和海淘可谓下了极大的决心。不过,这一领域的竞争更为残酷,前有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电商巨头,后有蜜淘网、洋码头等垂直类海淘网站。

  前述聚美优品相关人士透露,作为上市的美妆垂直运营平台,聚美已经和众多国外的化妆品品牌商有合作。“海外供货资源和议价能力我们都占据了很大优势,向美妆海淘自营平台转移的目标其实并不远。”

  电商行业人士认为,中国在线化妆品市场仍有10倍以上的巨大成长空间,目前中国人均美妆消费只有23美元,与美国的350美元、韩国的220多美元存在很大差距。“聚美优品闪购加特卖的模式完全可以走唯品会的老路,但是在控制产品质量和供应链方面,则是聚美未来面临的最大考验。”

文章关键词: 聚美优品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