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清华投身在线教育 货运也玩O2O

2015年01月04日18: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创业、创新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投融资领域,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的新鲜事发生。这世界变化快,一天忙碌结束的时候,跟随我们的创投日报,一起看看今天的新想法、新投资。

  近期,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各种创业团队,欢迎各位看官持续关注。寻求报道的创业者请联系:xueyi@staff.sina.com.cn或私信微博:小白shae,1月4日的《创投日报》由新浪科技记者周雪昳整理。

  一、新想法

  1、比特币生存体验:一个月不用现金

  比特币杂志撰稿人凯文·克鲁兹近日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比特币生存实验。通过Brawker网站,凯文创建了一个订单,并于发布后的一小时内,收到了能提供给手机运营商的支付密码;食物是块大开销,凯文买了食物礼品卡,买进了足以填满冰箱的有机食品,他甚至还通过比特币支付上大学时的贷款账单。

  来源:新浪科技

  2、扎克伯格2015计划两周读一本书 号召大家一起读

  日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个人主页上发表了他的新年计划——每两周看一本书,感受不一样文化、信仰、历史和技术的魅力。不仅如此,他还邀请喜欢看书的朋友和他一起看书,向他推荐书,以及讨论书中的内容。

  不久后所有在其主页出现过的书都可能会被贴上“马克·扎克伯格力荐”的标签,销量上升甚至脱销也不是不可能的。

  来源:新浪科技

  3、国美发布儿童智能手表:采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

  国美旗下移动转售业务品牌极信通信发布“北斗天使”儿童智能定位手表,是国内首款搭载中国北斗军用卫星导航系统的儿童智能定位手表。

  “北斗天使”儿童智能定位手表采用了北斗/GPS/基站三模定位,同时兼容GPS与北斗信号。家长可以利用此定位系统,实时对孩子进行准确定位,了解孩子的具体动向。

  来源:新浪科技

  二、新投资

  1、万达电商新获注资:估值达200亿 4个月翻4倍

  有消息称境外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将出资10亿元人民币,获得万达电商5%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成立仅4个月的万达电商估值已达200亿元,已经翻了四倍。

  去年8月底,万达、腾讯和百度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总投资额50亿人民币,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

  来源:新浪科技

  2、货运平台货拉拉获1000万美元首轮融资

  货拉拉 是一个连接货车司机与用户的平台,于2013年12月推出,主要业务是同城到户送运。今天宣布,已获得由清流资本领投,极客帮、MindWorks Ventures、Sirius Venture Capital、Aria Group及其他个人投资者联合参与投资1000万美元。

  货拉拉成立以来,已连接数十万用户和司机,主要业务覆盖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其目标是在两年内创造全球交易额最大的物流平台。

  来源:IT桔子传

  3、印最大手机厂Micromax计划IPO融资5亿美元

  印度最大的手机厂商之一Micromax Informatics已开始选择投资银行,帮助该公司在印度国内完成IPO(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计划在IPO中融资最多5亿美元。

  专家表示,Micromax将获得市售率5倍的高估值,即约为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每月售出300万部手机,其中约45%为智能手机。作为对比,小米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为45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4、Intel 2480万美元投资智能眼镜公司Vuzix

  尽管外界对Google Glass为代表的智能眼镜的未来质疑声不断,但这并未妨碍Intel对智能眼镜领域的布局,日前Intel向智能眼镜公司Vuzix投资了2480万美元,获得后者30%的股份。此项投资的目的是“加速Vuzix下一代时尚可穿戴显示屏幕的上市”。

  来源:新浪科技

  5、学堂在线获A轮融资

  近日,由清华大学创办的“学堂在线“平台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是红点创投,同时也是红点创投在线教育领域投出的第一单。

  “学堂在线”2013年10月10日正式发布,由中国首个高校发起的在线开放课程公共服务平台,也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

  来源:域名城

文章关键词: 创投日报在线教育O2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