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O2O服务再获融资 Uber明年或IPO

2014年12月30日20: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创业、创新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投融资领域,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的新鲜事发生。这世界变化快,一天忙碌结束的时候,跟随我们的创投日报,一起看看今天的新想法、新投资。

  近期,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各种创业团队,寻求报道的创业者请联系:xueyi@staff.sina.com.cn或私信微博:小白shae,欢迎各位看官持续关注。12月30日的《创投日报》由新浪科技 周雪昳 整理

  一、新想法

  1法国邮政测试无人机投送快递

  本周法国邮政LaPoste宣布,旗下从事包裹投递的子公司GeoPost已经完成了无人机投递轻量级信件和包裹的初步测试。这项测试由公司负责制作无人机的自主模型研究测试中心部门完成的。

  据了解,这款无人机包含六个螺旋桨,最多可承载4千克包裹,最远投递距离达20公里。

  来源:新浪科技 

  2、Tobii Tech发布新品 可通过眼睛移动控制游戏

  Tobii Tech认为2015年是眼球追踪科技将要爆发的一年,这种技术也将更能与消费者结合。今天Tobii Tech宣布将在下周召开的2015年国际CES大会上发布一款新技术,可以让用户用眼睛的移动来控制游戏和其他设备。这种技术推广之后,将会对传统的使用鼠标控制游戏界面产生极大的冲击。

  来源:快鲤鱼  

  3、Life360推驾驶模式定位系统 拒绝开车发短信

  位置应用Life360将要为福特汽车推出位置追踪系统,新产品将在下周举办的2015年CES大会上发布。

  当使用者进入汽车后,Life360手机应用将会与福特汽车同步启动,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在汽车的仪表盘上显示内容。该系统的驾驶模式可以在汽车启动时给家人发消息,告诉他们家人正在开车不方便发短信,同时汽车停车的话也会发消息告诉家人他们已经安全抵达。

  来源:快鲤鱼

  二、新投资

  1、蓝港互动IPO融资规模超7.2亿港元

  蓝港互动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为08267.HK,发行价为每股9.8港元,融资7.2亿港币。蓝港互动今天开盘报9.81港元,较发行价涨0.1%,以此计算,蓝港市值为36.2亿港元。

  此次蓝港互动上市,富邦人寿保险、汇桥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两家公司共计认购金额达到4500万美元。此外,星美控股及分众创始人江南春也分别认购1000万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葡萄信息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葡萄公司是一款做O2O服务导购的产品,今天刚刚完成了A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君联资本投资,投资款项已经到帐。葡萄公司成立于2012年,天使投资为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公司专注于“O2O生活服务导航”的研发。

  葡萄公司通过直接与酷派、联想、中兴等一线手机厂商合作,把“O2O生活服务导航平台”的生活黄页直接集成到手机厂商的系统通讯录里面,目前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

  来源:雷锋网

  3、Uber和Airbnb或明年IPO 两家总估值超500亿

  风险投资数据库CB Insights认为,在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中,有42家可能考虑在2015年IPO,其中就包括Uber,最近一轮融资的估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

  房地产租赁网站Airbnb也入选其中,有传言称,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3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知名连锁酒店温德姆、假日酒店母公司洲际酒店和凯悦集团。

  来源:新浪科技

  4、新潮小区称获6000万天使投资

  继社区001、叮咚小区,无忧小区之后,西部社区O2O新潮小区,获得首轮6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将发展西部社区O2O。投资方为漫生活控股、润枫投资及有上市公司背景的知名互联网投资人。

  据介绍,社区001、叮咚小区、无忧小区,主要覆盖北上两地,成渝所在的西部尚未有成型的社区O2O平台,新潮小区以西部为起点,希望打造西部最大的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创投日报O2OUbe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