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Airbnb或明年IPO 两家总估值竟超500亿

2014年12月30日11: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或于2015年IPO的科技公司 或于2015年IPO的科技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在2014年创下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历史记录,但2015年的美国IPO市场规模可能会更大,而Uber有可能成为华尔街的宠儿。

  虽然近期负面新闻不断,但似乎并未对Uber产生太大影响。该公司最近一轮融资的估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百度最近也投资了Uber。不仅如此,还有传言称Uber目前的年净营收约为20亿美元。

  风险投资数据库CB Insights认为,在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中,有42家可能考虑在2015年IPO,其中就包括Uber。

  房地产租赁网站Airbnb也入选其中。有传言称,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3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知名连锁酒店温德姆、假日酒店母公司洲际酒店和凯悦集团。

  云存储服务Box和Dropbox、社交媒体网站Pinterest和支付服务Square及Stripe也都有可能IPO。

  估值达到100亿美元的阅后即焚聊天应用Snapchat也会成为明年IPO市场的一大热门。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公司SpaceX同样榜上有名。

  但值得注意的是,真正能吸引大笔投资的并不只有科技IPO。虽然阿里巴巴和可穿戴摄像头制造商GoPro吸引了普通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但它们并非2014年表现最好的IPO。

  事实上,根据Renaissance Capital的统计,一些小型生物科技公司反而是2014年最好的IPO交易。很多领域对IPO的需求都很强:2014年共有273家公司在美国IPO,创200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那一年是.com泡沫的末期,共有403家公司IPO。(鼎宏)

文章关键词: IPOUberAirbnb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