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陆金所引入大摩 估值达100亿美元

2014年12月25日19:0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晚间消息,今日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日前引入战略投资者摩根斯坦利,估值达100亿美元。华泰证券研究所发布观点称,对于陆金所而言,补足资本金固然重要,更大的意义在于传递出分拆上市的信号。新浪科技向陆金所方面求证该消息,但截至发稿前暂未得到回复。

  华泰证券研究所方面表示,通过分析判断大摩持股比例5%-10%,是陆金所未来IPO的主承销商,并且不排除临近上市之前再做一轮私募融资,进一步优化股权治理结构。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便传出将分拆上市的消息,并有消息称其招股说明书已出炉,估值达1000亿元。但对此,中国平安及陆金所相关人士表示“不予置评”。

  而在上个月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中国平安高管对于陆金所分拆上市的消息回应称,对互联网子公司上市以及任何有利于股东价值增长的事情均持开放态度,但目前仍没有需要披露的信息。

  华泰证券发布的观点还认为,陆金所业务快速推进,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的最大重量级平台。陆金所旗下有两大平台,分别从事P2P业务(lufax)和非标金融资产交易(Lfex),目前,lufax注册用户逾500万人,Lfex今年交易规模逾3000亿元,预计2年内达万亿级。互联网业务的估值在于起量,在于流量,基于快速放量的事实,陆金所有估值再提升的巨大空间。

  华泰证券表示,保险行业正经历第三次戴维斯双击,中国平安受益明显。保险业务融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投资收益率处于上升通道,保险业的第三次戴维斯双击正在上演,且比前两次更为有效。平安的保险业务品质居行业首位,投资较为稳健,受益本轮行业反转较为显著。(扬子)

文章关键词: 陆金所摩根斯坦利估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