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旗下B2C电商飞牛网上线生鲜业务

2014年12月24日11: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4日上午消息,大润发旗下B2C电商飞牛网对外宣布上线生鲜业务,预计27日起上海地区的买家可通过飞牛网购买生鲜商品。与此同时,飞牛网还将借助大润发实体超市遍布全国的300家门店超市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和体验,并快速完成从上海到全国的业务布局。

  据大润发董事长、飞牛网首席执行董事黄明端介绍,飞牛网的生鲜供应与大润发实体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通,以大润发的实体店经验及优势供应链,从产品原产地采购到最终配送到客户家里,全程采取冷链冰鲜保存。

  早在今年初,飞牛网上线时,就有不少业界人士猜测飞牛网凭借大润发的超强生鲜实力,将很快上线生鲜业务。飞牛网商品及行销总经理柯佳伶表示:“飞牛网上线后,其实一直就有很多顾客在问为什么没有生鲜售卖。所以,我们早就了解到很多客户特别希望飞牛网尽早上线生鲜的需求。”下半年开始,飞牛网加速了生鲜业务的筹备部署。

  据介绍,虽然首批仅在上海地区做试点,但上线一开始,飞牛网就测试在上海十大中心城区实现半日送达。只要买家截至上午11点前下单,下午5点客户就能收到货。同时,为了解决买家收到生鲜品后的保鲜携带问题,飞牛网还会为每一个客户免费借用一个保鲜箱。无论客户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收货,收到货之后的储存、携带、直到最后客户家里,全程都是冷链保存。

  目前,国内已有大大小小十几家生鲜电商网站。这其中有传统农产品销售商,有物流快递公司向生鲜业务的扩展,更有像天猫、京东这类知名大平台电商的深耕布局。加之这些网站普遍性的亏损,更有某些生鲜电商上线仅一个季度及关门倒闭的极端事件,有业务人士认为,市场留给飞牛网的生鲜机会和环境可以说非常稀缺而残酷。

  不过,也有资深电商分析人士表示,凭借大润发国内的商超电商供应链资源,飞牛网手上握着底气非常强的好牌,如何打好牌,才是摆在飞牛网上下的真正考验。(林明)

文章关键词: 大润发飞牛网生鲜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