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集合下乡京东发布“星火试点”计划

2014年12月23日06:3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谢睿 农村电商成为今年零售行业的新热点。京东前日发布下乡进村的“星火试点”计划,首个签约地区定在了四川省仁寿县。在这个时间点上,阿里巴巴也于本月公布了其农村网点“清远试点”,计划投入100亿元发力农村电商,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农村服务站,苏宁云商则预计在5年内建设1万家苏宁易购服务站,覆盖全国1/4的乡镇。

  苏宁、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巨头针对农村电商市场的争夺战已经打响。京东方面向南都透露,双方签订“星火试点”合作协议后,京东将在仁寿县建设京东服务中心、完善乡村配送体系、招募农村合作点、扶持电商平台和传统商贸企业、建立大家电“京东帮”服务店等五个方面,探索“多快好省”的工业品下乡模式。此外,京东还计划通过强大物流体系帮助当地优势产品走出去,包括开通网上特产馆、馆内特色产品直营采购、生鲜预售、运营培训、数据金融支持等五个方面,探索“两头受益”的农产品进城模式。农村消费者将与城市消费者一同享受京东正品行货、快速物流等优质服务,仁寿的特色农产品也可通过京东平台销售全国。

文章关键词: 京东电商农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