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任命首席运营官为CEO 称专注全球发展

2014年12月22日21: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间消息,日本移动消息应用Line本周宣布,现任首席运营官出泽刚将接替森川亮出任CEO。

  Line近期刚刚推出了支付服务,并从微软收购了MixRadio。该公司表示,由于合同即将到期,森川亮已经告知了他即将离职的决定。不过,他仍将担任公司顾问。出泽刚目前将担任Line临时CEO,而正式任命则要获得明年3月的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批准。

  这一复杂的流程也与Line的公司背景有关。森川亮是Line母公司NHN Japan的CEO,而NHN Japan则是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的日本分部。在游戏和搜索业务的基础上,NHN Japan推出了Line,随后将这一业务分拆并专注于全球发展。

  在森川亮的领导下,Line原计划于今年内在日本和美国两地上市,估值传闻将达到100亿美元。然而,Line最终推迟了上市,该公司目前优先考虑在日本和亚洲以外市场的业务发展。

  出泽刚一直重视用户和平台的发展,而不是上市。他上月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已经谈到了这一点。这或许也是他被任命为CEO的原因。

  Line在日本移动消息应用市场的领先地位正在巩固,该公司已经制定计划,模仿中国的微信推出打车和订餐等功能。不过业内人士认为,Line值得关注之处仍在于海外业务的发展。(邱越)

文章关键词: Line首席运营官CE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