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业员工自述:黑客攻击事件超出预期

索尼影业员工自述:黑客攻击事件超出预期
2014年12月22日 17:06 新浪科技

  导语:《财富》杂志网络版周日刊登了对索尼影业洛杉矶办公室一名员工的采访。这名员工讲述了近期索尼影业遭到黑客攻击之后,公司内部的情况。此次黑客攻击据称来自朝鲜。

  以下为这名员工的自述:

  感恩节前的那个周一,我们按时来到公司。一些人打开了他们的计算机并开始工作。大约上午8点15分,计算机屏幕突然变黑。

  他们关闭了整个网络。在这周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无法工作。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这周是假期。不过,在周二和周三结束后,很明显这并非一次普通的黑客攻击。

  在感恩节期间,我还就此事开起了玩笑。我们都认为,故障可能需要花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通常只有在年底,情况才会是这样。

  一直到第二周的周一和周二,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当时了解到,问题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才能恢复。随着我们知道哪些信息被泄露,情况正越来越明显。周三到周四,周围人开始说:打电话给银行,修改密码,设置新的结算账号。

  这令人懊恼。一旦问题涉及到个人,那么情况就是,你是在开玩笑么?来看看我们的同事:他们担心自己一生的积蓄、他们的退休金,以及他们的孩子。

  博客给我们提供了所有信息。相对于通过迈克尔·林顿(Michael Lynton,索尼影业CEO)和艾米·帕斯卡(Amy Pascal,索尼影业联席董事长),我们从博客和网站上得到了更多的消息。

  公司给我们提供了来自信息安全监控服务All Clear ID的工具,但有人说应该用LifeLock,而我也决定尝试一下。你值得为这款工具每月支付29.99美元的费用。

  那个周末,我给自己的所有银行账号和信用卡设置了报警。每笔交易我都可以收到短信,而在任何费用发生时,智能手机应用都会向我的主页屏幕发送通知。

  我修改了所有密码,包括5个银行和信用卡密码,以及401(k)、健康保险、3个电子邮件账号和Facebook密码。随后,我还修改了亚马逊、eBay、PayPal和其他电商网站的密码。这些密码加起来有25到30个。

  几天之后,我们开始使用借来的电脑、笔和纸,去恢复PowerPoint文件、恢复数据库,以及你在商业环境中需要用到的所有一切。Word文档、合同、PDF文件。我们奋力向前,尽自己的所能。不过,人们总有一些时候需要离开办公室,去处理个人事务。

  未来,我希望知道,我不会被莫名其妙收取了500美元的费用。我决定,不再通过办公电脑去访问任何财务账号。如果我需要处理一些紧急事务,那么会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者我可以回家去做。这样的风险不值得去承担。

  有些人甚至更加谨慎。他们更换了护照和类似的证件。对我来说,存款,以及确保我的财务安全是最重要的一点。

  这在精神上让人付出了代价。我是否需要担心,有人盗用了我的医疗保险?高层领导处理这一事件的方式也令人失望。他们为什么不向员工公布更多消息?他们为什么不让信息安全顾问介入?

  从这些报道中,你可以看到,公司士气低落。我不会说士气很低落。你需要奋力向前。不过,你总是需要回头去看看。(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