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否认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黑客案有关

2014年12月21日23: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平壤12月2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当天发表声明,再次否认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案有关,要求美国为污蔑朝鲜是幕后操纵者一事道歉。

  声明说,据说“和平守护者”承认实施了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的网络攻击。虽然朝鲜国防委员会不知道他们在何处、是什么人,但认为他们是朝鲜的支持者和同情者,对于他们的正义行动予以高度评价。

  声明说,索尼影像娱乐公司拍摄的影片《采访》,充满煽动以卑劣手段杀害主权国家元首的内容。影片将恐怖袭击正当化,这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会被允许。朝鲜有足够证据证明,美国政府深度介入了该电影的制作。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一部名为《采访》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此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上映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年末记者会上表示,将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到黑客攻击事件作出“适当回应”。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有“足够信息”显示,朝鲜应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说,鉴于美国散布谣言诽谤朝鲜,朝鲜提议就此案与美方展开共同调查。

文章关键词: 索尼朝鲜黑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