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现身东莞 书记市长齐作陪

2014年12月18日17: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在东莞会议大厦门口。马云在东莞会议大厦门口。
马云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的陪同下进入会议大厦。马云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的陪同下进入会议大厦。
马云与东莞市领导座谈。马云与东莞市领导座谈。

  南都讯 记者陈淑仪 马云现身东莞!今日东莞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都被突然降临的马云刷爆了:一身西装的马云,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的迎接下来到东莞会议大厦。马云来莞干吗?南都记者了解到,马云担任董事长的“菜鸟”网络公司和东莞市政府今日举行签约仪式,菜鸟网络公司拟在东莞投资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等。

  菜鸟网络“牵手”东莞

  南都记者刚刚收到的消息称,东莞市人民政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今日上午在东莞举行,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的菜鸟网络,联合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快递业龙头“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快递公司)、顺丰等多家企业及产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菜鸟网络计划用5-8 年时间,建立一张能支撑十万亿在线零售总额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实现在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 小时内送货必达。菜鸟网络公司拟在东莞投资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等。

  重要项目落子清溪镇

  据了解,这还是马云10年来第二次来东莞。2005年,阿里巴巴还没发展成强大的“宇宙公司”时,马云就到东莞参加阿里巴巴网商论坛。这一年的阿里巴巴网商大会是把广东作为第一站,因为阿里的400万家会员中,有100万就在广东。 此后淘宝、天猫都发展起来,东莞这座“世界工厂”则成为其重要的货源地。之前有数据流传称,以淘宝为例,一年数千亿的交易额中,近3成都是“东莞制造”。东莞的“剁手党”对阿里的发展也有贡献:2014年双十一,东莞仅花了半天就刷了2.99亿元,当时排名是挤进了广东省前三。

  马云与东莞擦出“火花”,今年1月份就有传出。自从马云宣布辞职阿里巴巴CEO摇身一变为菜鸟网络董事长后,关于菜鸟网络的消息便被大家所关注。今年1月份有媒体报道,菜鸟网络已悄然布子东莞,在清溪投资超过10亿元建中国智能骨干网东莞清溪项目,马云今日来莞,在会议大厦短暂停留后又前往清溪镇,也是和“菜鸟”网络公司在清溪投资的项目有关。

文章关键词: 马云东莞菜鸟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