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悉尼劫持事件中抬高车费遭指责

2014年12月16日05: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周一再度遭遇批评,原因是其在悉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时向急于离开市中心的乘客抬高车费。

  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备受指责,迫使Uber迅速改变立场,向乘客提供免费服务,并同意提供最多200澳元(约合165美元)的退款。有报道称,在此次发生于悉尼中心商业区的劫持事件中,Uber向急于离开该地区的乘客收取相当于原价四倍的车费。

  Twitter用户“mandy_140”就此发布消息称:“我想看看Uber怎么摆脱这场公关灾难。在发生恐怖主义劫持事件时趁机抬价?可耻啊。”

  Uber则称其打车服务的车费根据一种算法计算得出,该算法会对需求做出回应,因此悉尼的司机会提价。该公司发言人称:“调高价格只是为了鼓励司机上线,从该地区接走乘客。”

  在美国,这种颇具争议的定价模式在灾难或紧急事件发生时会被暂停使用,Uber曾在7月称其将为这种情况下的车费设定上限。目前还不清楚Uber在其他市场上是否也采用类似政策。

  最近几周以来,Uber的声誉和业务已遭遇一系列打击。受一桩强奸案的影响,Uber已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遭到封禁;此外,Uber在荷兰和西班牙也已被禁用,在泰国也因牌照及其他问题而被大幅缩减。(唐风)

文章关键词: Uber悉尼劫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