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聚美优品律师事务所增至5家:两家提交诉状

2014年12月15日13:39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调查聚美优品律师事务所增至5家:两家提交诉状调查聚美优品律师事务所增至5家:两家提交诉状

  【TechWeb报道】12月15日消息,继3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扎堆宣布调查聚美优品潜在财务作假问题之后,又有两家律师事务所——Faruqi & Faruqi和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凑起了热闹”,在五家律师事务所中,两家已向法院提交诉状。

  自称是“证券事务律师事务所”的Faruqi & Faruqi在北京时间上周六在一份声明中鼓励投资聚美优品后损失超过10万美元的股东联系Faruqi & Faruqi。

  Faruqi & Faruqi表示,正在调查聚美优品公司以及其高管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或者未发布真实业务和运营信息等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

  另外一家律师事务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也在上周六的声明中称,已经代表在5月16日至11月19日购买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人,在美国纽约南区法院提交了针对聚美优品的“集体诉讼”诉状。

  除了以上两家公司外,12月11日宣布调查聚美优品的事务所Rosen上周六发布声明,宣布已代表在5月16日至11月20日的聚美优品股东向法院提交了针对聚美优品的“集体诉讼”诉状。

  Rosen在诉状中指责聚美优品公司存在发布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或者未发布真实业务和运营信息等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具体违法行为是:聚美优品正将营收模式从电商平台服务模式转向自营商品销售模式(from marketplace services to merchandise sales);这种营收模式的转变对聚美优品维持优秀业绩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风险;聚美优品并没有履行此前声明的转变,即没有扩大电商平台服务业务。

  Rosen称,当以上对聚美优品股价不利的业务改变被外界获悉之后,聚美优品股价大跌,造成投资人损失巨大。

  至此,已有五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公开宣布调查聚美优品潜在财务作假问题,两家已向法院提交“集体诉讼”诉状。除了上述三家外,另外两家宣布调查聚美优品的是律师事务所是Glancy Binkow & Goldberg和Johnson & Weaver。

  对于调查聚美优品的缘由,几家公司均在声明中提及聚美优品今年第三季度GMV(商户毛交易额)增长幅度创历史新低、股价近期持续下行跌破了发行价等。

  聚美优品上周五股价下跌0.07%,至13.5美元。聚美优品今年5月6日在美国上市,发行价22美元。(小峰)

文章关键词: 聚美优品律师诉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