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CEO唐岩:下一步将向国际市场扩张

2014年12月12日00: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凌晨消息,陌陌科技今天晚间登陆纳斯达克,陌陌CEO唐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陌陌下一步将在美国设立公司,尝试向国际市场扩张。

  唐岩表示,一个社交产品如果要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扩散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陌陌索兴在旧金山成立了一家公司,打算一步到位先从发达国家开始,有针对性的开发产品,目前这个工作还在探索中。

  谈到上市的心情,唐岩似乎并未受网易狙击的影响,他表示:“感觉非常好,甚至比预计的还要好。有人说,比在梦想了一千次的感受还要好,目前我就是这个心态。”

  回忆起陌陌能快速发展的原因,唐岩将其总结为三大因素:第一个因素是产品定位比较正确。因为大多数社交平台倾向于把现实关系转移到线上,把用户的沟通分享变得更频繁。而陌陌是希望基于网络让人们重新建立社交关系。

  “第二个原因肯定和公司同事辛勤的努力分不开,第三个原因其实是公司走到今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运气非常好。”唐岩说。

  做为一名媒体人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唐岩表示,“过去的媒体从业经验对创业的帮助非常大。从事媒体行业,每天能够接触大量的信息。媒体人哪怕换了一个岗位,无论是创业或者是其他的工作,对于资讯的获取要保持在媒体从业时候的状态,每天保持对整个世界的好奇心。”

  不过,他强调,每个人获取大量资讯信息后,需要经过自己的判断进行分类储藏,或者与之前的信息进行关联。希望媒体朋友在工作的时候,不光能够获取信息,顺便也能够把这些信息点串一串,然后形成自己更加准确的逻辑判断。

  陌陌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9月,陌陌拥有注册用户1.8亿,月活跃用户6020万,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其中最为核心的功能就是“附近的人”,实时显示用户的精准距离及最后上线时间,同时简要显示用户的特征标识、星级和个人简介。2014年9月期间,用户平均每天刷新“附近的人”列表1.67亿次。(张楠)

文章关键词: 陌陌唐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