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好的不只有陌陌 这些公司上市也被阻击过

2014年12月11日15:3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陌陌赴美上市前夕,突遭网易“炮轰”,其实这不是首例,还有很多科技公司上市之路很坎坷。

  土豆网:家务事耽搁

  2010年11月,土豆网提交IPO申请。但土豆网创始人、CEO王微因离婚时的财产分割纠纷而被前妻杨蕾诉至法院。这起离婚案件直接导致了土豆网上市计划搁浅。

  2011年6月,消除了离婚官司影响、准备重启上市进程的王微,又遭遇了华尔街寒冬。直到2011年8月17日,土豆网才登陆纳斯达克

  网秦:IPO前遭曝光

  2011年3月16日,网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计划在纽约交易所启动IPO,计划融资1亿美元。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恰在此之前几小时,央视“3·15”晚会曝光称,网秦通过其入股的飞流公司下载传播病毒,再通过付费形式查杀,获取收益。

  虽然,网秦按照原计划在2011年5月登陆纽交所,但上市即破发,股价上市首日即大跌19%。

  迅雷:上市前成被告

  2011年,迅雷原计划于7月2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但是,就在迅雷上市前夜,遭到7家港台音乐公司起诉称,迅雷公司在其“迅雷音乐网”上,以多种方式客观上参与、帮助了侵权录音制品的非法传播。虽然该案最终以和解结束,但却直接导致迅雷2011年的上市计划流产。

  一嗨租车:惨遭“举报门”

  一嗨租车原本计划在2014年11月14日登陆纽交所,但是在冲刺上市的关键节点连遭意外。先是承销商德意志银行中途退出,再是“基石投资者”Kunyu Capital(琨玉资本)退出,就在即将挂牌的前夜,一嗨租车又被举报“财务数据造假”致上市时间推迟至18日。(林曦)

文章关键词: 上市公司陌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