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门户原总裁声明:唐岩有瑕疵 网易是奇葩

2014年12月10日11: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0日上午消息,网易门户前总裁、陌陌早期投资者李勇今日针对网易发难陌陌一事在微博以事件当事人、陌陌CEO唐岩曾经的上司身份发声。李勇表示当时唐岩的做法并非没有瑕疵,但完全当不起网易公司今日的指责。

  以下为李勇微博全文:

  关于网易声明的当事人说明

  关于网易公司指责唐岩2011年7约-9月私设陌陌公司,我是当时唐岩的上司,有义务说明当时的情况:2011年春节后,唐岩就向我提出离职的想法,我一直挽留。后来(4月中下旬)在知道挽留无望的情况下,提出希望他继续工作一段时间,至视频业务负责人到岗并完成交接。当时门户部门决定加大视频业务力度,有了新的业务负责人选,但该人选当时负责华南区的销售,转岗来北京需要时间。并且这期间已在准备视频站新版,需要得力的人负责。唐岩表示整个时间太长,我同意他在这期间,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己的创业。唐岩这期间也是正常上班的。

  关于唐岩向四度公司输送利益,我任职期间网易公司即有过正式调查,结论并不成立。当时丁磊委托过不止一组外部门的同时对四度公司制作的视频做出报价评估。真是的情况是唐岩了解信任四度公司的制作能力,委托其制作了一批广告视频,因为效果较好,后来娱乐频道也委托其制作了一批微电影。这些作品和网易付出的价格应该都还能找到。

  若以严格的标准,作为当事员工,我在上述的第一件事情,唐岩在第二件事情的流程上不是没有瑕疵,但完全当不起网易公司今日的指责。我相信有过公司经历的人大部分都能了解,我们都是在具体的环境、条件里面对公司的目标、任务,无法追求事事在流程上无懈可击。事实上公司在对待员工时也很难做到。而如何对待对方的困境,或是否不令对方处于困境,就是好公司和坏公司、好员工和坏员工的差别。

  事实上知情的人都了解,在如何对待员工和前员工这一标准上,我们碰上了一个奇葩公司。也有朋友建议多说说,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点。但是跟奇葩纠缠是件犯恶心的事,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还是干点正经。

  李勇 2014/12/10

  (利益相关:曾为网易公司工作7年,参与过陌陌早起投资。)

文章关键词: 网易李勇唐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