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甩手”盛大游戏 新股东是卖羊绒的

2014年12月09日16:4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盛大似乎走上了穷途末路。近日,盛大互动娱乐集团(下称“盛大网络”)将盛大游戏18%股权进行出售,不再持有后者股权,陈天桥终于告别盛大游戏,而这位昔日的中国首富也卸任盛大游戏董事职位。加上前CEO张向东离职、盛大文学被收购等事件的密集叠加,业内不少人士在担忧,曾经意气风发的陈天桥去哪儿了?盛大集团又将何去何从?

  羊绒商也来玩游戏

  近日,盛大游戏发布的公告显示,盛大集团持有的这18%的股权被“对半分”,一部分出售给中绒圣达,一部分出售给亿利盛达。事实上,亿利盛达是由盛大游戏现任代理CEO张蓥锋为代表的核心管理团队控制的公司。资料显示,宁夏中银绒业是目前全球最大最优的羊绒制品生产商,今年9月进入盛大游戏的买方财团。

  2014年1月,盛大游戏突然宣布私有化,交易估值约19亿美元。如今,经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后,盛大游戏四大股东分别为宁夏中银绒业(24%以及40%的投票权)、东方金融控股(23%)、海通证券(20%)、盛大游戏管理团队(9%),剩余24%股份目前仍在美股公开市场流通,等待被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收购。

  此次交易后,盛大集团也宣布退出私有化财团,但盛大游戏的私有化进程不会受到影响,中银绒业集团和张蓥锋表示将会继续推进其下市。

  陈天桥到底在干吗?

  从1999年创办盛大网络到现在,陈天桥靠游戏打造出辉煌一时的游戏帝国,并在十年前的2004年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当时的他年仅31岁。十年后的今天,陈天桥退出董事会席位,并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等职务,正式“甩手”盛大游戏。盛大网络已淡出一线互联网企业阵营,这些年,陈天桥一直旅居新加坡等地,其对盛大集团的影响更多地处于“遥控状态”。

  那么抽身后的盛大网络将何去何从?盛大公关部高级总监诸葛辉表示,转型投资控股集团的盛大网络未来会加码互联网金融方向的投资。

  此前,陈天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直言,盛大网络要转型做投资控股企业。据他介绍,从2009年到今年,盛大网络逐步在进行资产梳理,旗下资产加股票加现金,有40亿到50亿美元的规模。粗略统计,盛大网络投资的企业数目超过100个,资产大致可划分为PE、VC、文化不动产以及对冲基金。其中,PE主要涉及盛大旗下互联网内容的重磅资产,包括盛大文学、盛付通、盛大云等;而VC领域,重要的投资包括格瓦拉、墨迹天气等。

文章关键词: 盛大游戏陈天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