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案促新德里政府对Uber服务颁布禁令

2014年12月09日 06: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已被禁止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运营业务,原因是上周末一名女性乘客指控称,Uber的一名司机对其实施了强奸。

  在新德里政府颁布这项禁令的同时,该市警方和Uber管理层正在迅速对有关上述指控的公众担忧情绪作出回应。

  新德里警方上周日逮捕了名叫Shiv Kumar Yadav的32岁男子,并认定他是这桩强奸案中的Uber司机。该男子尚未就此发表言论,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已聘请代表律师。

  Uber 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一在该公司博客上发表声明称,新德里政府并未要求对商业司机进行背景调查。他表示:“上周末在新德里发生的事件令人害怕”,并表示Uber“将与政府合作建立起当前商业交通牌照计划中缺少的背景调查”体系。

  负责国际市场服务发布的Uber高管尼拉吉·辛格哈尔(Neeraj Singhal)曾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依靠各国政府来对司机进行背景调查,并不亲自从事这项工作。他在当时表示,印度政府在该国每个城市中进行的背景调查涉及“刑事犯罪历史”和“交通违章历史”等。

  印度内正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向国会表示,政府“强烈谴责这种卑鄙行为”。他说道:“必须确保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将该罪犯绳之以法。”

  Uber印度业务负责人加甘·巴迪亚(Gagan Bhatia)尚未就此置评。

  新德里的两名Uber司机周一称其收到了据称是由该公司发来的文本短信,这些短信用印度语写道:“亲爱的合伙人,我们知道这是个艰难时刻,但我们必须合作。Uber一直都会支持你,我们将一直陪伴在你身边。请不要让别人说的话左右你作出错误决定。”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些短信是否确实由Uber发出。(唐风)

文章关键词: Uber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