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征“谷歌税”欧洲整体将施压美科技巨头

2014年12月05日09: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秋季预算报告中提出将对跨国科技公司征收税率为25%的“转移利润税”。具体法律草案将于12月10日公布,并于2015年4月开始执行,目的在于打击那些通过人为操作的复杂结构来减少公司利润从而避税的大型企业。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奥斯本指出高科技公司滥用税收系统漏洞避税。虽然没有点名,但是英国媒体迅速将此税冠以“谷歌税”的名称。

  奥斯本宣布,未来5年计划针对跨国公司征收逾10亿英镑的“转移利润税”。有分析称,英国推出“谷歌税”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这表明欧洲整体上将对美国科技巨头施加更大压力。德国新闻电视台引述欧盟消息人士的话说,欧盟对英国的新政策理论上持赞成态度,目前收“谷歌税”也已经提上布鲁塞尔的议事日程。

  一些美国企业在英国缴纳的税额之低已经引起公愤。美国《时代》周刊称,2006-2011年间,谷歌在英国创收180多亿美元,但是在利润上仅上缴1600万美元的税金。此外,美国公司脸谱2013年的收入近5000万英镑,但是仅交了18.5万英镑的税。(环球时报驻德国、英国记者青木孙微)

文章关键词: 谷歌欧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