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服务Uber筹资12亿美元:估值达400亿美元

2014年12月05日 02: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周四宣布,该公司再度筹集到12亿美元风险资本,这意味着其总筹资额已达27亿美元。在这个融资回合中,Uber的估值约为400亿美元。

  Uber之所以能吸引到如此强大的投资者兴趣,是因为该公司正在迅速增长,其年度营收正在朝20亿美元的方向发展。而从“种子回合”到今天的短短几年间,Uber估值的上升速度也令人瞠目结舌。科技投资者赛米尔·沙赫(Semil Shah)在Twitter上写道:“不计入摊薄影响,在Uber筹资120万美元的‘种子回合’(当时Uber估值为500万美元)中投入的1万美元资金在今天的价值已达8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Uber也一直都是很多负面报道的主角,其中有些报道关注的是该公司曾向司机作出的有关未来收入的承诺,这是其鼓励司机申请次级汽车贷款的方式。其他一些报道则质疑Uber与退伍军人的合作及其试图给竞争对手造成破坏的作法。另外,Uber高管埃米尔·麦考斯(Emil Michaels)曾建议该公司应对撰写Uber负面报道的新闻记者做“对手研究”,这一点也颇令人诟病。

  Uber CEO特拉维斯·克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宣布这个融资回合时表示:“这种增长同时也伴随着重大的‘成长的烦恼’。最近几周发生的事件表明,我们也需要投资于内部成长和改变,而承认错误和从中吸取教训则是第一步。我们正在公司内部展开通力协作,并正在从经历过类似挑战的公司那里寻求建议,目的是让我们能在必要之处作出改进。幸运的是,迅速采取行动是Uber所擅长的事情,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作出改变。”

  他还说道:“做正确的事会让我们成为一家更加睿智和更加谦虚的公司。我们将在数据隐私方面设定新的标准,为我们所服务的城市提供更多回报,并有效地定义和改良我们的公司文化。”(唐风)

文章关键词: Uber打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