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称要帮《华盛顿邮报》适应数字时代

2014年12月03日10:5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二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之所以决定购买《华盛顿邮报》,是因为自己在互联网方面有一些专长,而且具备一定的财力,可以帮助这家报业巨头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趋势。

  有钱就是任性,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dson)拥有一家太空探索公司,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夏威夷拥有一座小岛。

  去年,贝佐斯也花费数亿美元买下了美国最老牌的报纸之一——《华盛顿邮报》。但据贝佐斯介绍,他之前从没想过要收购这家报纸。

  “我对报纸一窍不通,所以我当时说,‘我为什么会成为《华盛顿邮报》的潜在买家?’”他周二在参加Business Insider主办的IGNITION大会时说。

  这是自去年斥资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后,贝佐斯首次就这一话题接受采访。他表示,时任《华盛顿邮报》董事长兼CEO的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E. Graham)通过中间人与他取得联系。除了缺乏报纸行业的经验外,贝佐斯还存有其他方面的疑虑。

  “我决定购买《华盛顿邮报》前过了几道关。它是否已经没有希望?如果是,我可不想做这个买卖。”他说,“互联网已经彻底颠覆了传统报纸,世界已经完全改变,广告主拥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来接触各个地方的人。”

  贝佐斯和《华盛顿邮报》的管理层采取了很多成本压缩措施。由于报业正在经历数字变革,《华盛顿邮报》已经展开了多轮裁员,最近还宣布削减员工的退休福利。与之类似,《纽约时报》目前也在展开一轮裁员。

  不过,贝佐斯最终还是认可了《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认为可以利用他数十年来的技术经验让其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

  “我对报业一窍不通,但我对互联网有一定的了解。”贝佐斯说,“正是因为这一点,再加上我可以提供的财务资源,成为了我购买《华盛顿邮报》的原因。”

  在贝佐斯的领导下,该报已经开始向着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华盛顿邮报》上月推出免费Kindle应用,支持亚马逊的这款热门电子阅读器产品。Kindle Fire用户可以免费使用6个月时间,之后的6个月订阅价为1美元。

  贝佐斯还对《华盛顿邮报》技术主管沙来什·普拉卡什(Shailesh Prakash)表达了很强的信心,他们二人正在展开密切合作,希望将该报的应用与亚马逊的设备整合到一起。《华盛顿邮报》编辑马丁·巴伦(Martin Baron)表示,他还专门针对Kindle应用招募了十五六个人。

  贝佐斯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对《华盛顿邮报》的改造,让其挺进地方日报市场,甚至走向国际。

  “《华盛顿邮报》很幸运地成为了美国首都的一份报纸。”他说,“这是一个覆盖全国甚至全球的理想起点。”(书聿)

文章关键词: 华盛顿邮报贝佐斯亚马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