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份额反超苹果Apple TV

2014年12月03日13:5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份额反超苹果Apple TV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份额反超苹果Apple TV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午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Parks Associates的最新数据,美国流媒体行业在2014年发生了一些变化,谷歌和亚马逊等市场新秀超越了苹果和Roku等传统巨头,导致其市场份额大幅降低。

  谷歌Chromecast和亚马逊Fire TV两款产品的迅猛发展,已经对苹果和Roku构成了严峻挑战,长期占据第二把交椅的Apple TV丢掉了行业第二的位置。

  整个电视流媒体设备行业都在快速发展,在拥有宽带的美国家庭中,约有10%都在2014年前三季度购买了流媒体机顶盒或电视棒。即使不包含销量最为旺盛的购物季,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

  根据Parks Associates的统计,Roku仍以29%的份额位居第二,但较2013年的过半份额大幅降低。谷歌Chromecast以20%的份额跃居第二。之前排名第二的苹果则下滑9个百分点,以17%的份额位居第三。亚马逊则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为10%。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损失的份额几乎全部被谷歌和亚马逊瓜分。

  “美国用户在电视上观看的视频内容,约有50%是非线性,高于2010年的38%。在18至44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达到多数。”Parks Associates研究总监芭芭拉·克劳斯(Barbara Kraus)说,“市场的快速变化塑造了这些新的数字媒体消费习惯。Roku现在也开始提供电视棒,亚马逊推出Fire TV电视棒后,使得苹果成为流媒体设备领域唯一一家没有推出电视棒的大型企业。”

  99美元的Apple TV正在面临低价产品的激烈竞争,后者提供与之类似的功能,但价格却远低于Apple TV。虽然用户体验略差,但35美元的Chromecast的确可以帮助消费者节约不少资金。

  Parks Associates预计,今后几年的流媒体设备市场仍将继续增长,2017年的全球销量预计达到5000万台。

  有关新版Apple TV的消息早已传出,但有报道称,由于无法与版权方达成协议,导致苹果不得不将发布日期推迟到2015年。业内人士预计,新版Apple TV可能会配备与微软Kinect类似的体感遥控器。(书聿)

文章关键词: 谷歌苹果Chromecas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