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回应“追气球的熊孩子”:公开道歉撤下视频

2014年12月01日16: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日沸沸扬扬的“追气球的熊孩子”侵权事件优酷近日对NIKOEDWARDS作出回应,表示在法律范畴内尚不能确认是否侵权,但将公开道歉,并撤下视频,对涉事员工进行教育。

  日前,一篇《少年不可欺》的文章在微博上备受关注和热议,包括姚晨、王思聪等大V都进行了转发,就此NIKOEDWARDS和优酷、陌陌的侵权争议事件付出水面。从文章看,争议焦点在于NIKO的气球太空拍摄计划是否遭到优酷、陌陌的剽窃。

  NIKOEDWARDS今日发布微博称:“我们要求优酷尽快将事情调查清楚,并将结果公开;我们要求优酷删掉所有涉及侵权的视频;优酷官方、陌陌官方以及创意制片王某公开道歉. 我们不接受私下解決,请公开处理相关事宜。给予我们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处理结果。” (娜拉)

  以下为优酷回应全文:

  很抱歉,这么晚才回复,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还原事情的经过,希望做到尊重NIKO、尊重员工、尊重客户、尊重事实。目前了解到基本过程如下:

  1、今年8月起优酷承接了客户陌陌5支视频短片的拍摄,《追气球的熊孩子》是其中最后一支;10月6日,营销团队提交参考片“美国12岁女孩自制高空气球将Hello Kitty送上近太空”,客户初步认可后,团队开始搜索实施资源。

  2、10月8日团队找到NIKO,10月10日正式邮件咨询合作意向,得到NIKO肯定回复,NIKO在另一封邮件提出了拍摄中存在60%的失败几率、拍摄设备后期归属等问题。

  3、10月18日,确定合作导演,导演从实际执行角度评估后选择放弃与NIKO合作,从北京当地寻找演员进行拍摄。

  4、11月4日,项目负责人邮件通知NIKO不进行合作的决定。

  在反复追查中,我们认为视频《追气球的熊孩子》存在以下问题:视频标题与NIKO的文章重名;故事脉络与NIKO的经历有类似的地方;其中地球 的图片与NIKO发布的照片重合度较高。即使在法律范畴内尚不能认定为侵权行为,但出于对原创的保护和尊重,我们在此公开表示歉意。另一方面,我们认为项 目负责人在与NIKO沟通的过程中存在草率、拖延等问题,在专业与敬业方面都有欠缺,怠慢了合作伙伴。

  我们已经撤下了这条视频,公司将承担所有责任,对涉事的年轻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展开内部培训,对于此事暴露出来的合作流程、供应商管理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改进,确保合作伙伴权益。

  再次向NIKO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们理解你的感受,尊重你的决定,更珍视你的梦想。如果可以,我们希望与你携手实现你童年时的太空梦。“成就他人,实现梦想,传递正能量”是优酷秉承多年的价值观,在追梦路上我们愿与你同行!

文章关键词: 优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