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宝马杰:下一代网络安全如何构建

2014年11月27日18: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晚间消息,创新工场孵化项目安全宝与IT采购公司亿采近日召开了“下一代互联网浪潮”合作伙伴会议。在会上,安全宝CEO马杰针对下一代互联网安全市场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安全云服务化、安全的大数据化和定制化。

  在他看来,未来互联网安全的趋势一是未来安全会成为各个云平台的基础设施,各平台都通过自建和外部合作的方式,努力将基础安全提升到应用安全,整个平台都将向该方向发展。而目前相对完善的云平台仍是以基础安全服务,包括防止黑客暴力破解密码。

  具体来说,安全宝将以替身模式替代传统模式,通过不让黑客直接看到IP地址,避免其绕过安全宝进行攻击。安全宝通过架构自有全国网络、购买宽带来抵抗DDOX的攻击,以打破同质化竞争。

  趋势二在于未来安全将走向大数据,基于海量用户基数,搜集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网站的运行状况,从历史流量中学习,然后通过算法对每分钟PV流量数据进行预测,了解网站流量在哪些区间是正常,哪些有异常问题。

  据悉,安全宝正在探索安全的数据化,相关产品将于明年在新版本中得以体现。在安全领域,大数据化的道路刚起步。互联网安全越来越复杂的威胁,如何在第一时间发现网站的异常问题,是安全领域的重要议题。马杰表示:“安全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趋势三是安全的定制化,即根据用户对安全程度的需求,匹配相应的安全能力,而原始的公共规则则不再适用,因为用户的访问模型和业务不尽相同,采用通用模式维护安全并不可行。

  而传统安全厂商主要业务是讲安全产品卖给用户,之后收取一些升级费。但是马杰认为未来这一现象将不复存在。目前安全宝制定了三千条以上防护规则,并且将不断精简规则,选择用户适合的场景定制出应有规则。

  目前,安全宝在帮助用户抵抗DDOX攻击方面,为其成功防御的流量达到60G,而其单点储备是110G,累计防护流量达到400G。(娜拉)

文章关键词: 安全宝网络安全大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