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致力于金融创新

2014年11月27日12: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

  新浪科技讯,11月18日下午消息,“硅谷对话北京—共享经济与O2O中的C2C”行业峰会在京举办。会上,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发表了主题演讲。

  以下是演讲实录:

  蒋德:谢谢!我硅谷银行亚洲总裁兼浦发银行行长,负责我们的在亚洲市场的运营,尤其是中国市场,同时合资银行的行长,我们是一个合资银行,有两年的历史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中国的市场。来帮助当地的创新企业,这是我们的硅谷银行来一直在30年来,治致力于来支持这些金融的创新家。

  下面我们讲讲硅谷银行的一些基本情况,我们的商业模式。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我们是已经有31岁的历史的这样一家银行。我们的目标就是,来服务一些科技公司,所以我们的创始人,他们的经验都是在很多其他银行有非常好的经验的。其他的银行,有些时候,有些都是非常关心来自这些创新科技企业的。我们的创始人们,就是要打造一家银行能够提供一致性的这样一个服务来帮助这些创新者。那么我们在1983年就开始成立了,现在今天硅谷银行有28办事处,全美遍及,不管在哪里,如果你接触到我们这些创新公司,你会发现我们的硅谷银行是无处不在的通过我们的办事处来提供服务。

  45%左右的创新活动都是发生在洛杉矶。硅谷这个地方。在这里有非常棒的市场像波斯顿,在西雅图,在亚特兰大,所以我们办事处在这里都有。还建立了一些美国之外的建立了办事处。主要也是帮助创新。我们有一个办事处是在伦敦、以色列、还有显然在中国也有办事处。我们在中国的运营,在上海、北京都有。我们相信在中国的市场,在这里我们可以帮助很多公司进行创新。

  但我谈到创新型企业的话,我指的是,相对比较小的一些规模的公司。我指的一些公司,他们可能超过了平均的增长速度,尤其他们收入方面。他们的盈利,利润率也超过了平均的利润率。在硅谷,在美国,将会有很多科技公司,很多创新型公司,可能衡量他们的话,有两万家可能都不止。我相信大家,别人可能告诉你有更多的数字这样的公司,有更大的数量。可能有好几万家。对于创新型公司,我想现在的现实就是,现在创新的公司可以说并没有那么多。那么很多公司现在它超过了平均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平均的盈利率。不到5万家客户这样一个潜在的客户对我们来说是创新企业的,中国市场上我们会来看一下,情况可能是类似的。

  有很多很多人,他们很可能会这样来衡量创新型的一些中国的企业。至少有10万家这样的中国创新型,企业我觉得非常的惊讶。如果说有些人,他们会说,超过了1百万家创新型企业,可能有不同的数字。但是我们想这个数字不会是真实的,因为创新没有那么容易。我们要谈论的创新型公司,都是一些相对来说规模没有那么大,发展速度很大,盈利率很高的公司。

  谈到创新,这些公司做的一些业务,都是以前没有做过的,或者他们做的业务,它的方法是以前大家没有尝试过的。所以硅谷银行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一直在很多不同的创新领域进行支持和公司合作。比如说半导体芯片,储存内存软件等等这样的行业,我们也和一些公司进行合作。最近比如说清洁技术方面的公司,在硅谷银行就开始合作。过去的16年中,我们知道硅谷银行我当过首席信用官。在我的公司或者在别的一些办事处一起来支持这样的工作,所以我就是参与到很多很多的创新的活动。

  在1997年加入到银行之后,我首先经历了一个创新的概念,体验了这个概念。我们称之为(英文),一家互联网公司,有很多很多这样类型的公司。我们看到数百万美元,他们能够受到这么多的VC,在1997,1998年,1999年三年的情况,在2000年的时候,公司可以融资10亿美元之多的这样的风投。这实际上相当于五年前的5倍之多了。也比1999年的时候翻番了,都是这些公司从2000年以来开始融资,都是一些互联网公司,他们的目标为了讨论今天的话题,我们会把他们描述为在线的这样一个空间。虽然硅谷银行花了很多时间精力,来鼓励这种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我们在不同的阶段支持这些企业,尤其是一些互联网公司。

  因为我们和他们合作的方式,我们的银行业不断的取得了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一个支持互联网爆棚发展的这样一个银行,在2000年的时候,从2000年到2001年,我们支持了很多互联网公司。我们在不断的支持一些创新型企业。从互联网的泡沫,后来就破灭了,后来我们又到2003年的时候开始支持其他的创新型企业,我们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支持许多创新公司。

  我们看到一些在线的商业,有的是出现了失败,在2001年前后,但是我们也知道,有许多业务可以取得成功。然后给那些非常成功的业务模式提供贷款的支持,我们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开展发展线下的一些商品销售。所以我们有很多在这个方面的一些朋友,我们今天就有一些朋友的代表在场,是我们的代表,我们经常和他们合作,不管是线上线下来发展市场,还有其他公司,在全球各地。比如在美国有一家公司,他们是销售一种在线的商品。Hullabalu公司也有跟他们合作,还有很多的公司跟他们合作,来通过在线和线下的方式进行合作。在中国我们将继续和一些这样类型的公司合作。

  我来到北京好多次,去年来过好多次。接洽了好几家公司,他们是在做从线上到线下一系列的产品服务。如果我想给大家最后提几条建议的话,我会说,我想一个重要的就是,对于你们这个行业的里面,公司里面要继续关注,与众不同,区分度,区分度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应该考虑一下,不断的加强了解,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企业,这样的话,我们的客户才能够成为我们的一部分,这是尤为关键的一点。这样有利于你们获得VC,坦率地说,也能够获得银行的支持。

  硅谷银行和别的银行一样,会愿意帮助这样的银行,提高你的收入,营业收入并且不断展示你的能力,你能够进入市场的能力,把握市场的能力。能够保持非常快速的营收,不仅是几年的时间,尤其是未来也能够赢得这样的收入。现在你们这种盈利的方法,可以说给大家提供了机会。能够超过平均的增长速度和盈利率,把这些要素结合起来,营收,盈利率,将而给各位提供一种能力。能够让你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够创造价值,能够提高你的估价,不仅是阿里巴巴的公司,还有自己能够脱颖而出,能够使你的业务得到别人的认可。

  我要特别感谢宜信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成为他们的朋友,感谢这种友谊,感谢给我们这个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感谢各位听众,各位企业家。感谢你们的坚持。感谢你们开发出这样的业务,能够成为我们的客户,谢谢!

  李丰:接下来有请宜信的创始人,Joyce Zhang女士,带来大数据实时授信平台的应用,谢谢!

文章关键词: 公司硅谷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