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球网民超30亿 手机用户即将达70亿

2014年11月26日17:03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发布2014年度《测量信息社会报告》,宣布全球网民已经超过30亿人。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发布2014年度《测量信息社会报告》,宣布全球网民已经超过30亿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RT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联合国下属国际电信联盟(ITU)日前发布2014年度《测量信息社会报告》,宣布全球网民已经超过30亿人。然而,尽管IT基础设施不断得到改善,依然有数十亿人无法联网,他们中的90%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国际电信联盟在报告中称, 2014年互联网使用率的平均年增长幅度达6.6%。在发达国家,互联网使用率增长8.7%,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仅为3.3%。可是,当今世界上2/3网民居住在发展中国家。在2009年到2014年间,发展中国家网民数量翻了一倍。

  尽管如此,世界上依然有43亿人无法联网。报告中称,在世界上联网最少的42个国家中,生活着25亿人。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技术与基础设施依然极为匮乏。国际电信联盟重申了其目标,即要在2020年帮助15亿人联网。

  此外,国际电信联盟还发布了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指数(ICT Development Index)排名,根据全球166个国家和地区的IT访问、使用以及技术水平进行排名。丹麦居首,韩国紧随其后,瑞典第三,美国位居第14,俄罗斯排第42位。

  报告中还估计,到2014年末,全球手机订阅用户将达70亿,几乎与全球人口总数相当。可是报告中也警告称,并非世界上每个人都拥有手机,而是许多用户本身拥有多部手机。 此外,全世界依然有4.5亿人生活在蜂窝移动通信业务依然难以触及的地方。 (沈姝华)

文章关键词: 国际电信联盟互联网用户手机用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