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再换血苏宁高管接任CEO

2014年11月26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苏宁方面证实,苏宁华东二区执行总裁范志军将出任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代行PPTV CEO之职。此前有消息称PPTV CEO吕岩及其他多名联想系高管将离职。

  苏宁系掌权PPTV

  日前业内传出PPTV CEO吕岩离职的消息。昨日,苏宁方面表示PPTV董事会已任命范志军为管理委员会主席,代行PPTV CEO之职。范志军已是PPTV第三任CEO。苏宁方面未透露吕岩的动向。

  2013年10月,苏宁宣布联合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以4.2亿美元战略投资PPTV,投资完成后,苏宁持股44%,弘毅投资持股29.9%。

  苏宁入股PPTV后,高管层多次变动。

  今年3月,PPTV创始人陶闯在内的多名原PPTV高管相继离职。原联想副总裁吕岩取代陶闯出任PPTV CEO,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创始人姚欣转为负责公司的OTT(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应用)业务,前联想移动CFO郭向兵出任PPTV CFO,负责财务和市场工作。

  如今,苏宁老将范志军出任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代行PPTV CEO之职,意味着PPTV高管首次由苏宁系接手。

  范志军是1999年进入苏宁电器工作,2006年曾被任命为华北区总部执行总裁,2011年5月从北京调回南京总部,升任新成立的苏宁电器运营总部执行总裁一职,并仍兼任华北地区总部执行总裁。

  据记者了解,PPTV方面高层的变动,后续还会有,目前尚未公布。

  据苏宁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PPTV今年上半年亏损为1.73亿元。

  苏宁继续加大投入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曾在收购PPTV时对内部提出,要将PPTV的内容植入终端,并通过电商与视频的融合加速苏宁成为中国亚马逊。早在2013年年底PPTV已有多款OTT产品推出,但随着今年年中广电新政对视频终端的监管趋严,使PPTV原有重点发展OTT的策略落空。

  在过去一年的整合过渡期中,PPTV聚力和苏宁的战略结合点逐步清晰。PPTV聚力将与苏宁携手抢占互联网多屏入口,发展和布局移动、家庭和PC视频终端。

  据悉,PPTV聚力已与苏宁在经营体系上建立起了协同机制,在会员共享、数据打通、智能终端发展、视频电子商务和大数据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融合。对内,PPTV聚力开始走向新的轨道——强化体育、综艺制作运营能力,提升对用户黏性和对广告主客户的增值服务能力。

  此外,为增强竞争能力,提升用户体验,PPTV聚力还加大了在网络带宽、内容版权等方面的投入。截止到2014年6月,PPTV聚力日均覆盖用户数达到4264万,日均VV(视频浏览)达到约2.8亿,同时,各项主营业务收入也实现稳步增长。

  此次调整后,苏宁方面表示,将继续增加投入。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说,“要在激烈的视频行业竞争中提升地位,赢得市场,必须要加大对PPTV聚力的支持,从战略到组织,从资源到人才,都必须全方位地投入。”

(原标题:PPTV再换血苏宁高管接任CEO)

文章关键词: PPTV苏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