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可辨真假出租车

2014年11月26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新版(2014年度)出租车的《营运证》和新版《服务监督卡》加印了二维码,通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查询出租汽车和驾驶员的基本信息,真假司机立马可辨。

  据悉,2014年度《营运证》和新版《服务监督卡》换发工作已于10月中旬开始。《营运证》制发于11月20日结束,《服务监督卡》预计于2015年3月31日结束。届时没有二维码或二维码扫描有误的《营运证》和《服务监督卡》将被视为无效证件。如发现无效证件,市民可拨打北京交通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举报,市交通管理与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营行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2014年度《营运证》和新版《服务监督卡》是正规出租车驾驶员和车辆的“身份证”,这两个证缺一不可。

(原标题:扫二维码可辨真假出租车)

文章关键词: 二维码出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