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涉水房产O2O:为P2P做担保

2014年11月25日 06: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保险产品尚未丰满之时,首家互联网险企众安保险即开始另一类业务,为P 2P做担保。

  南都记者近日获悉,中国首家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房金所”上,众安保险做信用保险的房险贷产品最为火爆。从今年7月18日至今,房险贷共有65期产品,投资总额已超过2200万元。所谓的“房险贷”,其实就是一款P 2P产品的再包装。据众安保险有关人士透露,这款产品是一款保障贷款安全的信用保证,这个产品的被保险人为投资人,众安保险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险保障。不过,南都记者尚未从有关人士处获得有关该产品的保费定价以及费率情况。

  与房产O 2O平台合推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保险有限公司正在尝试另一种创新。

  中国首家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房金所”与众安保险的合作模式出现在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300295),于11月18日披露的《成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报告》披露,2014年7月,由新浪易居中国联手成立房金所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中国首家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房金所”。该平台由新浪、易居中国、众安保险、新浪支付、银众在线联合背书,力邀优质房地产合作伙伴参与,联袂打造专业、安全、高效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O 2O服务平台。房金所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已基本实现从担保的不同角度为购房者,投资者,房开商、金融机构实现各自目标提供金融支持。

  在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时,三六五网络认为“业务模式:目前房金所业务主要为1宝6贷。1宝(买房宝),对接汇添富货币基金,投资人一方面享受超高货币基金,另一方面更有买房折扣。6贷(房险贷、房保贷、房抵贷、房惠贷、房装贷、房金贷),上线的产品主要为房险贷和房保贷,直接解决购房者首付资金的问题,尤以众安保险做信用保险的房险贷产品最为火爆。”

  房险贷是房金所O 2O平台上推出的购房借款的产品,由众安保险本息履约。以最新的一笔范姓借款人的房险贷为例,其看中的开发商上海泰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泰禾红御(FX D )楼盘。这个楼盘的开盘时间为2014年9月27日。范姓借款人的购房价格为468.3万元。而11月24日18点41分,已有10位投资者对该笔房险贷进行投资,共同提供了50万元。其中,范姓借款人需为该标的投资者支付8%的年化收益,并按月付息。

  每笔收益约8%

  房险贷似乎更受购房借款人的喜欢。

  据南都记者统计获悉,从今年7月18日至今,房险贷共有65期产品,投资总额已超过2200万元。不过,南都记者同时发现,尽管房抵贷仅有两期产品,但投资总额已达到340万元,且年化收益为8 .5%;与此同时,房保贷的早期年化收益为8%,而从10月20日开始产品年华收益已高达9.5%,每期产品的投资总额大多为93万元和100万元左右。

  事实上,与房保贷和房抵贷相比,众安保险相关的房险贷则呈现出“标的小,收益抵”的情况,并发行的情况更火爆。经南都记者统计获悉,房险贷投资总额以及年化收益率历经三次重要变更。在7月18日至7月28日的六期房险贷产品,其投资总额均为50万元,年化收益率均为8%;而随后第二阶段,即8月22日至10月26日投标的44期产品,投资总额分别有24、28、38以及41万四个档次,而年化收益率为7.5%。而最新的15期产品中,从今年11月4日开始,投资总额在24、28、38和50万元的档次,而年化收益率再度提高至8%。

  据众安保险有关人士透露,这款产品是一款保障贷款安全的信用保证,这个产品的被保险人为投资人,众安保险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险保障。不过,南都记者尚未从有关人士处获得有关该产品的保费定价以及费率情况。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周亮

  链接

  众安已有34款产品

  事实上,在拓展与互联网合作的同时,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众安保险,正在丰富其产品库。

  在2014年年初,众安保险在其官网披露首批五款保险产品,其中4款合作方明确指向持股19.9%的阿里巴巴集团。不过,南都记者昨日从众安保险获悉,其已披露了34款产品。

  在这些产品中,与网络交易有关的保险占了11款,其中包括网络交易安全应用软件责任保险条款、网络交易平台卖家履约保证保险条款、网络交易平台责任保险条款、网络支付安全保证保险条款、网络支付账户资金损失保险条款、消费者保障服务协议履约保证保险、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互联网个人消费信用保险条款、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买家投保版)条款、网络交易平台责任保险条款(B款)以及在线试用商品履约保证保险条款等保险。而与此同时,众安保险亦积极推动其传统的意外险以及保证保险业务。

文章关键词: O2O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