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发布三季度财报:经调整净利增长44.4%

2014年11月21日18: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实时互动视频社交平台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01980.HK)发布上市后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天鸽互动总收入1.731亿元人民币,增长23.9%,扣除一次性开支及优先股公平值变动后的经调整净利润为7163.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4%。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止2014年9月30日),天鸽互动实时社交视频平台的月度活跃用户约为1435万人,同比增长23.1%。月付费用户达到335000人,同比增长30.9%,月平均人收可得161元人民币。 天鸽三季度的高毛利与高净利润率依旧是其显著特点,其中毛利率为88.5%。

  财报显示,随着天鸽互动旗下9158及新浪SHOW等大型实时社交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截止9月30日,平台注册用户总数达到2.588亿,聊天室数量为29676个,同比增长11.1%,主播数量增至39309,同比增加21.0%。

  据了解,天鸽互动近来不断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房间种类,其中包括音乐、脱口秀、社交、金融和教育,并适时举办卡拉ok、生日派对、才艺比赛和周年庆贺等实时活动。据悉,第三季度实时互动视频平台营收达到1.615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不考虑增值税 VAT影响实际同比增长23.8%。

  此外,天鸽互动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首度突破百万,超过143.5万人,权重占比持续增加,达到10%,之前二季度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为99.4万人次。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游戏和其他业务收入为1161万元人民币,同比涨731.9%。据了解,天鸽去年推出第一款手机游戏“三国志”,从6月就开始实现盈利,而在9月还上线了一款“江山美人”游戏,并嵌入社交视频,由主播来带动游戏的进程。

  另据相关人士透漏,天鸽还将在下月推出旗下第三款RPG新游戏。(林明)

文章关键词: 天鸽互动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