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古永锵:未来移动互联是内容产生店铺

2014年11月21日09:40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徐然

  今年,优酷土豆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营收占比从将3%上升到30%。

  11月19日中午,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对面的小河边上,证券时报记者见到了走出会场的优酷土豆网CEO古永锵。这位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领军人物当日上午刚在“新媒体新生态”会场进行了一场演讲。

  “其实已经看到的是,移动端的上播率和转化能力已经越来越强。打个比方,2012年,移动互联网播放量在2000多万,现在已经在5个亿以上。规模很大,投入也很大,包括内容跟产品的投入。2013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总体收入中只有3%是来自移动互联网,但是流量已经非常大了。当移动互联网已经是PC互联网两倍的流量时,今年一年移动的收入占比将从3%上升到30%。”

  对于记者提出,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网络视频企业怎样扭亏为盈的疑问,古永锵给出了上述回答。古永锵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方面还将看到更多的增长。“最近我们发布了跟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合作之后,把内容跟商务打通,包括跨屏ID,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收入还会继续增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视频网络企业都已采用这种模式。跨屏不是单纯的多屏,除了通过多屏识别出同一个用户以外,关键还在通过跨屏ID实现跨屏“重定向”(re-targeting),一来实现对消费者行为的跟踪,进而选择对消费者进行广告投放加强印象或二次召回;二来实现频次控制,节省多余展示降低预算消耗,从而覆盖更多独立用户。业内主流观点认为,跨屏ID是移动端广告有的放矢的关键所在。

  不仅优酷土豆,其他视频网络公司的移动端播放量同样增长迅猛。以乐视网为例,今年7月,迷你喜剧《学姐知道》在乐视网移动端播放量一跃达到PC端的三倍;而在两年前,乐视网移动端播放量仅约占全网总量的25%~30%。爱奇艺总制片人戴莹也曾经表示,移动端用户已经成为自制剧流量的主要贡献者,数据统计显示,其中近70%的流量都来自于移动端用户,因此未来将主攻移动端用户,以争取他们的碎片化时间。

  另外,古永锵告诉记者,广告只是移动互联网收入的第一步。“移动互联网还有个特点,它有自动的支付终端。我的观点是,频道即渠道,内容即店铺,未来移动互联网是内容产生店铺。这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终端,日常消费、冲动消费,看完马上点,马上可以支付。O+O,online线上世界和offline线下世界融合。”

文章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古永锵优酷土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