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keter:明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将破30亿

2014年11月21日 05: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周四公布报告称,预计2015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总数将增长6.2%,一举突破30亿人大关,在全球人口总数中所占比例将达42.4%。

  报告称,预计今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总数将达28.9亿人,在全球人口总数中所占比例首次突破40%;到2018年,全球近半人口(36亿人)将可每月至少一次接入互联网。

  eMarketer高级预测分析师莫妮卡·皮尔特(Monica Peart)在报告中指出:“价格低廉的手机和移动宽带连接正在那些固线网络不发达的国家中推进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些国家中消费者难以接入固线网络的原因是基础设施缺失或价格过高。”

  报告还指出:“虽然高度发达国家中的互联网用户已接近饱和,但新兴市场上则仍有重大的增长空间。举例来说,从现在到2018年之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用户人数)都将实现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最近几个月以来,已有多个旨在加快发展中国家互联网接入服务传播的项目上线。举例来说,Facebook计划建造数千架大小等同于大型喷气式客机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将在地表上空17英里(约合27千米)的高空巡航,为用户提供无线网络服务。Facebook目前是internet.org项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该计划旨在为尚无互联网服务的全球广大地区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与此同时,谷歌也正在开展一个类似的项目,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已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无人机生产商Titan Aerospace,并开发了升空一次即可飞行数年的太阳能无人机。

  谷歌发言人曾在该公司收购Titan Aerospace时表示:“该项目仍处在早期阶段,但大气层卫星将有助于为成百上千万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并帮助解决其他问题,如灾难救援和滥砍滥伐等环境破坏问题。”

  另外,谷歌还已在2013年推出了Project Loon无人气球项目,目的是利用高空气象气球向地面传输互联网信号。

  PayPal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计划发射一系列卫星,向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马斯克已经与前谷歌高管、卫星公司WorldVu

  Satellites创始人格雷格·惠勒(Greg Wyler)就此项目展开合作。

  该项目的内容是向近地轨道发射约700颗小型卫星,每颗卫星重量在250磅(113千克)以下,制造费用则将控制在100万美元以下。(唐风)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谷歌全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