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130.3%

2014年11月19日 06: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消息,唯品会(NYSE:VIPS)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37亿美元增长130.0%;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130.3%。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1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唯品会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0.07美元。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每ADS摊薄收益为0.0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1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唯品会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6312亿美元。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82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0.0%,主要由于活跃用户人数比去年同期的增加136.8%,至950万人;以及由于总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17.6%,至2550万份;

  -唯品会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4.9%,高于去年同期的24.2%;

  -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76.6%;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2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1510万美元增长17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8%,高于去年同期的3.9%;

  -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130.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净利润为46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0万美元增长206.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净利润率为5.2%,高于去年同期的3.9%。

  财务分析:

  营收

  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37亿美元增长130.0%,主要由于活跃用户人数和总订单数量增加,以及由于来自移动平台的营收贡献增长。

  唯品会第三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为950万人,比去年同期的400万人增加136.8%。唯品会第三季度总订单数量为2550万份,比去年同期的1170万份增加117.6%。唯品会活跃用户人数和总订单数量的增加,主要由于唯品会的品牌知名度上升、公司继续致力于优化和增加PC和移动平台上的品牌和产品选择、以及由于唯品会收购了乐蜂网。

  毛利润

  唯品会第三季度毛利润为2.1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00万美元增长136.1%。唯品会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4.9%,高于去年同期的24.2%。唯品会毛利润和毛利率的上升,主要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提升,从而使其与供应商之间的议价能力增强,以及由于公司旗下市场业务取得了增长。

  运营支出

  唯品会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2.0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增长147.7%。唯品会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3%,高于去年同期的21.6%。

  唯品会第三季度履行支出为8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10万美元增长91.5%。唯品会履行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销售量和已履行订单数量的增长。唯品会第三季度履行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6%,低于去年同期的11.5%。唯品会履行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的下滑,唯品会履行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的下滑,主要反映了公司为降低仓储和人员成本、以及利用增长后的订单规模来通过谈判方式获得更好的运费而继续付出的努力。

  唯品会第三季度营销支出为4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40万美元增长170.8%。唯品会第三季度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高于去年同期的4.5%,这反映了公司所采取战略,即将其业务利润用于进行再投资活动,通过建立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取得更多的移动用户以及扩大在核心产品类别(如化妆品、家用产品和婴儿产品)而非服装领域中所占市场份额等方式,来推动公司实现长期增长。

  唯品会第三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为3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60万美元增长225.4%。唯品会技术和内容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继续投资于整体IT系统和扩大员工团队来更好地支持未来增长。唯品会第三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高于去年同期的2.5%。

  唯品会第三季度行政和总务支出为4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0万美元增长259.4%。唯品会行政和总务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9%,高于去年同期的3.1%。唯品会行政和总务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的上升,主要由于行政和总务员工人数增加、与公司整体业务增长有关的办公室租赁成本增长、收购乐蜂网的交易带来了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由于在线支付支出的增长。

  运营利润

  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76.6%。唯品会运营利润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以及成本控制措施的实施。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4%,低于去年同期的3.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2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1510万美元增长17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8%,高于去年同期的3.9%。

  净亏损

  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130.3%。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率为3.1%,与去年同期持平。唯品会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5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0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净利润为46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0万美元增长206.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净利润率为5.2%,高于去年同期的3.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活动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03美元。

  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这一季度,唯品会用于计算摊薄亏损的美国存托凭证平均加权数量为597102980股。

  截至2014年9月30日,唯品会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6.682亿美元,持有至到期的证券价值为4.911亿美元。在第三季度中,唯品会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8080万美元。

  业绩展望

  唯品会预计,2014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2.0亿美元到1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4%到87%。

  这一预期反映了唯品会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的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改变。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早上8:00(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上21:00)召开电话会议,公司管理层将出席会议,对公司财务业绩和运营表现进行讨论。要收听唯品会的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45-675-0438,国际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55-500-8701,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电话400-1200654,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18-6776,密码均为“#31704899”。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7日以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55-452-569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61 2 9003 4211,收听唯品会电话会议的录音,密码均为“#31704899”。此外,投资者还可登陆唯品会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vipshop.com,收听电话会议的在线直播和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唯品会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28美元,报收于23.71美元,跌幅为1.1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2(北京时间19日6:02)的盘后交易中,唯品会股价再度下跌1.61美元,至22.10美元,跌幅为6.79%。过去52周,唯品会的最高价为24.41美元,最低价为22.80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唯品会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