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上市首日:收盘破发跌2.5%

2014年11月19日 05: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凌晨消息,一嗨租车昨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EHIC”,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2美元。一嗨租车开盘价报12美元,与发行价持平。开盘后股价即刻跌破发行价,最大跌幅达8%,随后逐步拉升,尾盘再度放量逆势下行,在最后三分钟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一嗨租车报11.70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下跌2.5%。

  一嗨租车于10月3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赴美IPO的招股书,成为继神州租车成功上市之后,第二家宣布上市的中国租车企业。招股书显示,高盛、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将担任一嗨租车IPO交易的承销商,但德意志银行后来退出了承销商名单。

  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Dongfeng Asset Management Co. Ltd。)、汇添富基金(China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和携程将作为本次IPO的基石投资者,其中东风资产将投资3000万美元买入一嗨的普通股,其他两家公司将分别投资1000万美元。

  另外,一嗨租车10月30日与携程(Nasdaq:CTRP)旗下子公司携程旅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框架贷款便利协议,将由后者通过委托银行贷款的形式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向其提供总额为人民币3亿元的贷款便利。这项贷款便利的期限为三年,按季度支付的年息为8%。

  一嗨租车董事和高管的持股情况如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持有约840万股,持股比例为9.7%;启明创投董事长甘剑平持有约1005万股,持股比例为11.9%;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John Zagula持有约767万股,持股比例为9.1%。一嗨租车董事和高管总共持有约2703万股公司股票,持股比例为30.8%。

  一嗨租车主要股东和献售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携程持有约1946万股,持股比例为23%;Crawford持有1869万股,持股比例为21.7%;CDH持有约1087万股,持股比例为12.9%;启明创投持有约1005万股,持股比例为11.9%;一嗨租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持有约840万股,持股比例为9.7%;Ignition Group持有约767万股,持股比例为9.1%。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一嗨租车的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0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83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2690万美元,与去 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870万元相比有所收窄;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为人民币764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50万元。(峰子)

文章关键词: 一嗨租车发行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