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陈天桥请辞东方明珠独董

2014年11月19日 00:53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唐强

  今日,东方明珠(600832,前收盘价10.92元)发布公告,11月17日公司董事会已收到独立董事陈天桥的书面辞职信。

  据悉,陈天桥因为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待辞职程序完成后,陈天桥将不再在东方明珠担任任何职务。

  东方明珠表示,由于陈天桥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的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股东大会选出新的独立董事之前,陈天桥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独立董事职责,而上市公司将尽快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8月7日东方明珠通过了《关于提名陈天桥同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提案》,据当时简历显示,“陈天桥为中共党员,生于1973年。曾任职于上海陆家嘴集团,金信证券,现任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9月份,东方明珠与百视通(600637,前收盘价31.99元)正式公告,双方将实施换股吸收合并。11月15日,东方明珠、百视通再次双双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两者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文化传媒类优质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等重大事项已获较大进展。此次重组方案已取得上海市国资委原则性同意的批复文件,且重组涉及的相关资产评估结果已经取得上海市国资委评估备案。目前,尚有个别事项有待进一步确定和完善,相关文件材料尚在准备中。

文章关键词: 陈天桥盛大东方明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