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气球将在澳大利亚测试:发射20只气球

2014年11月18日10: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一宣布,下月将与澳洲电信(Telstra)合作,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部上空进行谷歌气球(Project Loon)项目的测试。

  谷歌计划向昆士兰州西部上空平流层发射20只携带类4G信号发射天线的探空气球。

  谷歌气球项目开始于2013年6月,是谷歌为更多人提供上网服务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眼镜和抗衰老研究等Google X项目,与谷歌核心广告业务的联系都比较松散,但倘若谷歌气球项目能够成功,便有可能增加网络搜索量,并促进谷歌的增长。

  谷歌最早在新西兰测试这一项目,后来又扩大到巴西东北部,以及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气球项目首次在巴西测试了LTE高速无线数据技术,使之可以直接将互联网信号发送到手机。为了使用LTE技术,谷歌气球需要与电信公司合作分享蜂窝频谱。

  谷歌气球的目标是形成一个闭环,从而为其测试的同纬度区域提供不间断的上网服务。覆盖南美洲、非洲南部、塔斯马尼亚和新西兰。(李林)

文章关键词: 谷歌气球全球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