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通牒”:第三方支付禁与银行直连

2014年11月18日10:1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从业内获悉,银联于11月12日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违规整改相关要求的通知》,意图规范银行与第三方支付直连情况,要求将绕过银联的业务逐步迁移至银联平台。记者从银联资深业务专家任志骏处独家获悉,此次银联整顿第三方支付与银行直连行动,大概涉及30家银联会员,但不涉及线上支付,更不涉及支付宝

  据悉,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要求成员机构在11月13日前准确报备绕银联转接交易迁移信息,另外,补充报备存量商户信息。此外,对于收单机构重新介入银联系统亦给予了明确的时间表。

  文件还要求成员机构按时、按比例完成绕银联转接交易迁移工作。其中,对于迁移量占所有绕银联转接交易量的比例,11月30日前清理不低于50%,12月10日前清理不低于65%,12月17日前清理不低于80%,12月24日前清理不低于90%,12月31日前全部清理完成。文件称,逾期未报备或报备信息仍不完整、不真实、不规范的,视同违反承诺,秘书处将取消整改期,对所有违规行为照常约束。

  对此,上海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相关人士表示,一旦银联开始严查,第三方支付与银行的直连短期肯定要“避风头”,但长期看,要看银联对于《通知》的具体执行情况。相较于以往的个别整顿和通知不同,接到通知的个别第三方支付企业表示,银联此次整顿的决心要比以往更加坚决。

  银联专家任志骏透露,直连的情况非常普遍,在排名前二十的收单机构中,违规严重的收单机构约40%~50%的业务与银行直连,而普通的收单机构亦有10%~20%业务系通过与银行实现直连。据悉,在收单市场,发卡行、收单机构、银联按“7:2:1”的比例进行手续费利润分成,而直连后,银联应得的10%手续费落入收单机构和发卡行口袋,“发卡行和收单机构通过谈判分成这部分利润。”任志骏表示,预计整个行业被侵蚀的金额达十几亿。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银联第三方支付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