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关闭公开API 停止支持多款第三方应用

2014年11月16日21: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周五关闭了公开API(应用程序接口),不再支持多款利用这一API开发的第三方应用。这些第三方应用此前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来自Netflix的电视剧、电影和其他数据。

  Netflix的这一举措并不出人意料。从两年前开始,Netflix就停止发放公开API的新密钥,因此新的开发者将无法继续注册,从而利用来自Netflix的数据。今年6月,Netflix Edge工程副总裁丹尼尔·雅克布森(Daniel Jacobson)宣布,Netflix将彻底“退休”这一API。

  雅克布森当时在一篇博客中宣布:“为了更好地专注于我们的工作,更好地满足我们全球用户群体的需求,我们将停止公开API项目。从2014年11月14日开始,利用公开API的开发者将无法再继续访问Netflix的内容。”

  从本周五开始,利用Netflix公开API开发的应用将会显示“404 error”错误。不过,Netflix此前也与一小部分第三方开发者合作,使这些开发者可以继续访问其数据。这些合作伙伴包括NextGuide、Yidio、Fanhattan和Can I Stream It。

  Netflix提供API最初是为了帮助第三方获得Netflix的内容,此外在Netflix进军客厅设备市场的过程中,这也成为了该公司内部开发的关键一部分。近期,Netflix的API每天接到了约50亿次请求,这些请求主要来自Netflix自主开发的、运行在多种设备上的应用。不过,Netflix的公开API从未获得过较大的流量。雅克布森近期曾表示,私有API在一天内获得的请求次数就相当于公开API在11年时间里获得的请求。(维金)

文章关键词: NetflixAPI第三方应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