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里巴巴苹果商讨支付联盟瞄准中国市场

2014年11月13日10: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2日报道,一位阿里巴巴集团高管11日表示,阿里巴巴与苹果之间的支付联盟将会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双方正在就可能的合作关系细节进行磋商。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表示,该公司十分看好双方的潜在合作,但最终结果将取决于具体细节。他还表示,可能之一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将为苹果公司的Apple Pay提供后端支付服务系统,允许苹果手机用户使用支付宝中的存款,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不过,由于苹果在中国支付业务上会面临一定的限制,阿里巴巴和苹果正在寻找合作的机会。

  蔡崇信表示,支付宝的首次公开募股将有利于阿里巴巴的金融服务业务。阿里巴巴想在未来实施这一计划,但目前支付宝正专注于其他事情,还未制定出这一计划的时间框架。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也在《华尔街日报》上月举行的WSJD技术会议上表示,他本人对阿里巴巴与苹果的合作很感兴趣。他于11日告诉央视记者,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一定会上市,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实习编译:张家英 审稿:陈薇)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