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腾讯增持评级:目标价下调至153港元

2014年11月12日 21: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腾讯股票“增持”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低迷的第三财季业绩:第三财季,腾讯总营收为人民币198亿元,同比增长27.5%,较我们预期的人民币206亿元低3.7%,较华尔街预期的人民币207亿元低4.2%。运营利润为人民币75亿元,同比增长56%。运营利润率为38%,同比增长690个基点,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净利润为人民币57亿元,同比增长46%。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0.605元,低于我们及华尔街预期的人民币0.651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0.688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人民币0.694元。

  核心用户数据: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4.681亿,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6.8%。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198亿,环比下滑1.1%,同比增长0.5%。QQ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达到2.17亿,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1.5%。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289亿,环比下滑2.5%,同比增长0.9%。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5.42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6%。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0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6%。增值服务付费注册账户数为0.887亿,同比下滑0.3%,环比增长0.8%。

  较慢的移动游戏营收增长:总游戏营收为人民币113亿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4%。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PC游戏和移动游戏的出色表现,以及较高的海外营收贡献。QQ和微信上的智能手机游戏营收为人民币26亿元,环比下滑13%,主要原因是由于新版本的延迟发布,起因于公司必须在这些游戏内推出访客登录选项。

  强劲的广告业务:广告营收同比增长76%,占总营收的12%,主要受益于视频广告和移动广告。视频广告收入增长反映观看者增长以及《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及世界杯的非经常性影响,而移动社交网络效果广告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QQ空间手机版的动态消息广告位资源的贡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内广告较小程度的贡献。但同时,强劲的广告营收在一定程度上被电子商务营收的低迷所抵消。第三财季,电子商务营收同比下滑81%,占总营收的2%,而上年同期的该比例为15%,该下滑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排除电子商务业务,腾讯总营收同比增长47%。

  利润率提升:运营利润率为38%,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而上年同期为31%。这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规模的持续缩减(电子商务业务的利润率较低),以及移动平台商业化的提升。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腾讯股票“增持”评级,目标价从154.90港元下调至152.50港元。(李明)

文章关键词: 腾讯营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