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投资翼龙贷 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4年11月11日16:0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赵松林报道:在互联网金融的棋盘上,又来了一位行业巨鳄。羊城晚报记者获悉,联想控股上周战略投资P2P平台北京翼龙贷,但并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业内传闻规模近十亿元,将会刷新P2P融资纪录。

  据了解,今年已有30多家P2P平台实现融资,而联想将在P2P领域有“大手笔”的消息早已曝光。时隔两个月,事情终于尘埃落定。资料显示,翼龙贷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今年8月后,翼龙贷单月交易额均超2亿元。

  此前翼龙贷创始人王思聪多次透露A轮计划融资10亿元,因此有猜测称本次融资额将成为行业最大单笔融资。不过联想控股方面称十亿元的数额并不准确,“此次投资是股权投资,联想控股不是翼龙贷的控股股东或最大股东”。

  联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翼龙贷将与联想控股的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有消息称,翼龙贷将直接进入联想控股核心资产,隶属五大板块中的“消费与现代服务”板块。

  创办于1984年的联想控股曾先后打造出了联想集团、神州数码等在多个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并通过各领域优势互补不断扩张,为旗下成员企业持续提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这只是联想战略的一环。作为IT业巨头,联想控股的脚步早已迈出PC、移动通信、企业服务等领域,旗下的基金甚至将目光放在国外市场上。如今,联想系投资的视角转移到互联网金融领域。

  今年9月,联想旗下投资公司联想之星投资P2P网贷平台银豆网,金额为千万元人民币。10月15日,联想旗下君联资本宣布以千万美元级别入股网贷天眼。从P2P入手进场互联网金融,联想的大战略现在还只揭开了帷幕的一角。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显示,P2P网络借贷市场仍会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4年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文章关键词: 联想控股互联网金融翼龙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